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辽宁一医生新冠病毒血清抗体阳性 瞒报曾去哈尔滨

2020年04月24日17:49  来源:辽宁卫健委

5034

  省人民医院医生李某,女,于4月12日起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一院陪护家人,按照当地规定,4月16日、17日医院分别对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两次结果均为阴性,血清抗体IgM检测结果阳性、IgG检测结果阴性。李某于4月17日晚返回沈阳至4月19日居家未外出,其向单位瞒报赴哈尔滨行程,4月20日返岗上班,在医院门诊出诊时本人及其接诊患者均佩戴口罩。

  4月22日,我省疾控中心接到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协查函,通报了李某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一院陪护期间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情况。当日下午,相关部门对李某进行隔离管理。李某无发热、咳嗽、咳痰等临床表现,血常规和肺CT检查均无异常。沈阳市疾控中心采用3种试剂复核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血清抗体检测IgM阳性、IgG阴性。23日凌晨1时省疾控中心复核,采用4种试剂进行检测,3种试剂显示血清抗体IgM阴性,1种试剂显示为阳性。经省级专家组按照国家《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标准会诊,李某目前暂排除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不具有传染性。因IgM可疑阳性,须密切关注临床症状并继续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监测,对其采取隔离14天措施。

  同时,李某共同生活的2名家属及3名省人民医院密切接触的同事均已实施隔离医学观察14天,并检测新冠病毒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省人民医院目前门急诊、住院病房正常开诊。已责成省人民医院按照有关规定对李某给予相应处理。

  省卫生健康委

  2020年4月24日

文章关键词:血清抗体 阳性 李某 病毒 医生 阴性 哈尔滨医科大学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津6岁女童被确诊,此前7次核酸检测阴性,专家解读:潜伏期长

    (原标题:天津6岁女童被确诊,此前7次核酸检测阴性,专家解读:潜伏期长) 实际上早在今年6月份,北京市就曾通报3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但血清抗体检测为阳性,最终被确诊的病例。

  • 刚刚要求:重新检测!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今早(11月26日)消息,11月25日,中国驻俄大使馆在审核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莫斯科-郑州EO429航班乘客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报告时发现,该航班190余名乘客血清抗体检测结果数值完全相同,这一检测结果无法确保其真实性,导致乘客无法获得健康码登机。

  • 莫斯科至郑州一航班190余人血清抗体检测数值相同 中使馆回应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消息,11月25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在审核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莫斯科-郑州EO429航班乘客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报告时发现,该航班190余名乘客血清抗体检测结果数值完全相同,这一检测结果无法确保其真实性,导致乘客无法获得健康码登机。据了解,该航班所有乘客均由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统一组织在当地检测机构进行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

  • 天津华润万家西青道店因新冠疫情闭店?真相是……

    据悉,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日前红桥区对全区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新一轮全面深入排查检测。22日下午,红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华润万家超市西青道店员工统一进行核酸检测,员工采样348份,外环境和冷链食品采样24份,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 双节假期,青岛接待游客447.58万人次 他们从哪儿来?最新轨迹……

    2020年10月12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市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据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青岛市共接待游客447.58万人次,9月28日至10月8日,青岛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74.4万人次。

  • 济南紧急部署:9月23日以来青岛入济返济人员按要求进行2次核检

    对即日起青岛新入济人员严格按照“2+1+7”(即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7天健康监测)防控要求进行管控。发热病人必须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细化流行病学史问询,详细了解是否有青岛旅居史,并据此严格采取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 辟谣!两则河南居民感染新冠肺炎消息不实,系谣言!

    按照郑州市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将张某某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了核酸和血清抗体复核,复核结果均为阴性。这两天,一则关于周口市淮阳区居民贾某某、黄某某血清检测为阳性的病例消息在部分微信群里转发,引发关注。

  • 血清IgG抗体阳性≠感染新冠肺炎!专家:无传染性无需恐慌

    近日网上流传一份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内容显示刘先生新冠IgG抗体阳性,造成了一些市民的恐慌情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主要判定依据是核酸检测,血清抗体检测一般作为筛查辅助技术,不单独作为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诊断依据。

  • 57%人口有新冠抗体 意大利出现首个群体免疫地区

    意大利北部伦巴第大区是该国新冠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在美国一艘海军航母“西奥多罗斯福号”上,最新的一项针对400名船员的抗体检测结果显示,60%的船员新冠抗体检测呈阳性。

  • 美地方卫生官员说新冠病例1月中旬前可能已在美出现

    美国华盛顿州斯诺霍米什地区卫生官员15日表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可能在1月中旬前就已经在美国出现。斯诺霍米什地区卫生部门说,还收到了数十例新冠病毒血清抗体检测为阳性的报告,有待进一步调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