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的战“疫”手记丨美国朋友佩服中国人的团结一致

2020年04月24日21:49  来源:环球资讯

5034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世界对中国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有了更强烈的感触和更深刻的思考。此时此刻,每一个身处海外的中国人,对命运与共、守望相助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环球资讯广播《我的战“疫”手记》,记录身在海外的中国留学生疫情当下的生活点滴。

  △音频:我的战“疫”手记——王点

  我叫王点,南京人,是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的本科生。

  我还记得纽约的疫情在学校3月初放春假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蔓延了,只是当时速度比较缓慢,也没有引起大家足够的重视。

  

  纽约视觉艺术学院  图自网络

  直到春假即将结束时,在我们学校和纽约大学、帕森斯设计学院的大学群里,大家开始讨论疑似和确诊病例的数量正快速上升,我们都有点慌了。很多朋友开始囤积食物,到处买口罩和消毒水。我还记得当时我们跑了5家药店、超市都没有找到免洗洗手液、消毒水和消毒纸巾。

  学校一开始并没有停课,大部分留学生就一起给学校发了邮件,希望学校重视并且采取行动。一开始,学校的回复比较“官方”,让我们不要紧张,做好防范,甚至让我们“不要相信谣言”,还说纽约州还没有任何学校停课,让我们安心上课。直到3月11日晚上,我们收到了学校发来的邮件,通知我们学校将停课并且于3月17日开始上网课,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

  其实,除了疫情,我也很担心自己戴了口罩、护目镜走在街上会遇到麻烦。我身边也有这样的例子,有同学戴口罩走在街上被路人指责,并且被要求摘下口罩。每次听说这种事情,大家都会很紧张、很“无语”,我们只是做好了防范措施,却被别人当成异类,心里很不好受。

  

   囤了一些零食,近期不打算出门了

  好在现在会慢慢看见纽约路上的行人都戴起了口罩,并且也对疫情重视起来了。很多华人超市都已经关门了,仅剩的几家超市每天门口都会排着长队,让大家有秩序地进去采购。超市里的商品也经常断货,很多时候我们跑好几家超市都不一定能买到所需要的东西。不仅是华人在囤货,Costco、TraderJoe’s等美国超市也经常被当地人抢购一空。

  

  超市商品几乎被抢购一空

  通过这次疫情,大家都感受到了华人群体的团结和互助,有人买不到口罩了,有多余口罩的人就会立刻提供。身边的美国同学和我们聊天时也会感叹中国在防控疫情方面的能力和速度,并且佩服中国人在抗击疫情时都这么团结一致!

  最后希望全世界人民能一起战胜疫情!病毒面前,不分种族,不分贫富,不分国家。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一切平安!

  口述丨王点

  编辑丨魏郁  张栎

  签审丨邹浩宇

  监制丨关娟娟

文章关键词:邹浩 团结一致 疫 无语 官方 疫情 视觉艺术 希望学校 帕森斯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球聚焦点丨著名经济学家斯蒂芬·罗奇:中国应对疫情复苏经济的策略更有效

    著名经济学家、美国耶鲁大学教授斯蒂芬·S·罗奇(Stephen S Roach)近日撰文指出,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和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中,中国的危机应对措施远比美国有效。罗奇说,尽管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和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危机,但是中国的应对策略都比美国要有效得多。

  • 被撕裂的美国社会 该如何“穿针引线”?

    众所周知,从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再到威斯康星州的基诺沙,美国反种族歧视和反警察暴力执法抗议活动所引发的暴力事件时有发生。而在基诺沙参加抗议的密尔沃基大学学生阿卡迪亚·施密特则希望,美国政客不要谴责暴力事件,而要力挺游行示威,因为经济损失无法跟人命相比。

  • 美国对东盟是“帮忙”还是添乱 东盟国家很清醒

    最近,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以视频方式举行,东盟十国外长之间以及与其他国家外长的多场视频会议陆续举行。不难看出,尽快战胜疫情,恢复经济是东盟国家的共同期待。但根据路透社、美联社等媒体的报道,蓬佩奥在会上呼吁东盟国家在南海问题上“坚决抵制中国”,还要东盟国家“重新考虑与被美国制裁的中国企业做生意”。

  • 环球深观察丨蓬佩奥结束“挑拨离间之旅” 到访的国家“不希望卷入新冷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结束了对捷克、斯洛文尼亚、奥地利和波兰四国的访问。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所所长崔洪建表示,蓬佩奥希望四国对美国提出的议题都能有所呼应,但事实并非如此。

  • 降价、降价、再降价!多地景区门票优惠,你心动了没?

    景区降价优惠,结合官方出台的一系列措施,令旅游业迎来了新一轮回暖。靠谱、到位的疫情防控举措,加上一系列优惠利好措施,这让许多人对国内旅游业的进一步提振充满希望。

  • 好消息!6名纯中医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了

    【解说】3月1日,在雷神山医院接受治疗的16名新冠肺炎患者符合了出院标准,其中6名患者采用纯中医药治疗。【解说】当天采用纯中医药治疗出院的6位患者,两次复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胸部CT较前明显吸收好转,符合出院标准。

  • 造“神”记:两所医院的诞生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肆虐,在10天、8天的极限时间内,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时间紧、物资多、工程繁琐、人员难召集……回想当时施工的难度,身处一线的建设者们依旧历历在目。编导:李妍 孙恒业 摄像:孙恒业 张践 邹浩 郑子颜

  • 专家:新冠肺炎治疗还没明显特效药

    2月12日,在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马昕称,目前治疗新冠肺炎确实没有什么明显特效药,这个时候,呼吸机和人工膜肺等设备就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几乎每家治疗队都把这些高精尖设备带来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