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被撕裂的美国社会 该如何“穿针引线”?

2020年09月25日22:32  来源:环球资讯+

5034

  目前,美国媒体在新闻报道的标题中频繁使用“thread the needle”这个词。

  从上面的新闻可以看出,美国社会面临的现实就是:一边是示威,一边是示威引发的暴力,两拨人群要如何和谐共存?美国政治人物面临的现实就是:在一个分裂的社会中,在此起彼伏的抗议活动及其引发的暴力事件之间如何找到平衡?

  众所周知,从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再到威斯康星州的基诺沙,美国反种族歧视和反警察暴力执法抗议活动所引发的暴力事件时有发生。一方面,美国民众渴望恢复社会秩序,厌恶暴力行为;另一方面,又希望通过强有力的游行示威使不公平的制度得以改变。

  在“软与硬”中摇摆的美国社会

  基诺沙市民安吉拉·惠特菲尔德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现在政治人物们不能只是口头谴责暴力,而需要真正去做些什么以阻止暴力。

  而在基诺沙参加抗议的密尔沃基大学学生阿卡迪亚·施密特则希望,美国政客不要谴责暴力事件,而要力挺游行示威,因为经济损失无法跟人命相比。

  △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黑人的命也是命”的领导者霍克·纽瑟姆

  一部分美国民众渴望社会秩序,讨厌仅仅谴责暴力的“八面玲珑”;而另一些选民则认为谴责暴力事件就是不支持抗议活动。

  撕裂的社会就是“各说各话”

  同在一片蓝天下,同在一座小城中,截然不同的诉求将民众分成矛盾日益激化的两派。

  那么,一个州,一个3.2亿人口的国家,又如何找到办法,避免“以硬治硬”、走向极端激进?

  所以,当你听到“分裂的社会”“撕裂的社会”时,它的潜台词便是社会的无数群体都在用情绪各说各话、自说自话,但无人正视和解决已经存在许久的问题。

  益普索集团近期的一项民调显示,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种族主义已根植于美国经济、学校和警务部门中。三分之二的非洲裔受访者认为,警察对待非洲裔民众的方式在未来不会得到改善。

  也许在当前美国这个吵闹的、自说自话的社会找到解决方案太难了。相比之下,也许政客们继续分裂社会、确保各自利益反而更容易些。

  再回到本文开头提到的新闻报道,美国媒体在频繁使用“thread the needle”这个词做标题时,是不是也暗含着找不到解局之术的无奈呢?!

  撰稿丨Peter

  编辑丨魏郁

  签审丨邹浩宇

  监制丨关娟娟

  (编辑 严冬阳)

文章关键词:邹浩 美国媒体 美国经济 美国民众 美国社会 谴责 needle 基诺 thread 暴力事件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好消息!6名纯中医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了

    【解说】3月1日,在雷神山医院接受治疗的16名新冠肺炎患者符合了出院标准,其中6名患者采用纯中医药治疗。【解说】当天采用纯中医药治疗出院的6位患者,两次复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胸部CT较前明显吸收好转,符合出院标准。

  • 造“神”记:两所医院的诞生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肆虐,在10天、8天的极限时间内,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时间紧、物资多、工程繁琐、人员难召集……回想当时施工的难度,身处一线的建设者们依旧历历在目。编导:李妍 孙恒业 摄像:孙恒业 张践 邹浩 郑子颜

  • 专家:新冠肺炎治疗还没明显特效药

    2月12日,在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马昕称,目前治疗新冠肺炎确实没有什么明显特效药,这个时候,呼吸机和人工膜肺等设备就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几乎每家治疗队都把这些高精尖设备带来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