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土蜂“分家”借宿街头树洞 切记千万别攻击它们

2020年04月25日12:5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岳永溆

4月24日下午,有市民反映,位于郑州市伏牛路陇海路北约一百米处,一棵行道树贴近地面的树洞中突然飞来一群蜜蜂,吓的路人惊慌不已,有人商量着要打消防队电话,想让消防员过来消灭它们,或用泥巴将树洞封堵。

就在大家议论纷纷之时,打此巡逻的绿东村巡员宋世刚和队友先是对树洞和蜜蜂一阵查看,随后告诉众人不用惊慌,这是一群迁移搬家中的土蜂,这种蜜蜂并非见人就蜇,只要人不去侵害它们,它们一般是不会蜇人的。

据附近小区保安称,以前这个树洞里根本没有蜜蜂,今天下午三点左右,一辆施工搅拌车开过去后,便出现了成群的蜜蜂。“可能是被搅拌车带过来的,蜜蜂成群结队的飞进了这个树洞里,这些土蜂应该是分家后过来的!”

据巡防员宋先生提醒路人,面对这些土蜂,大家不要惊慌,由于路边树洞过低,且车来车往,不适于蜜蜂筑巢,这些蜜蜂应该会很快搬走的。如果这些土蜂长期筑巢树洞,队员也尝试联系附近的养蜂人,妥善将这些蜜蜂引走。为此,队员再次提醒人们,面对分家时的蜜蜂,切记不要主动攻击它们。

文章关键词:土蜂 树洞 郑州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老人徒手"对战"野蜂群毫发无伤 树下胆战心惊

    6月6日,郑州市西郊一游园行道树上突然飞来上万只野蜂,在树杈上聚集成一个大大的“蜂球”。”  另据收蜂老人刘师傅介绍,这群野蜂收好之后,他会带回去进行人工驯养,养好的话它可以采蜂蜜,同时也可以为植物授粉。

  • 追香逐蜜脱贫记

    穿着格子衫,戴着防蜂帽,41岁的郭伟全缓缓从蜂箱里抽出蜂巢,查看蜂群情况。郭伟全逐渐成为养蜂好手,蜂箱也从30个增加到170个,每年每箱能产出8斤左右蜂蜜,纯收益达到近5万元。

  • 【地评线】秦平:立足特色,做好产业扶贫大文章

    正在陕西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20日下午来到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通过保底收购、委托代养等方式,小岭镇金米村把全村贫困户全部镶嵌在产业链上,实现了人人有事干、户户有产业。近年来,从生态农业到农村电商,从特色种养到乡村旅游,各地产业扶贫百舸争流,让贫困群众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