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疫情观察丨共同抗“疫”我驻非洲多国使馆协助中国公民抗击疫情

2020年04月25日15: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新冠肺炎疫情在非洲呈持续蔓延态势,截至目前,已经有52个国家报告了确诊病例。部分中国游客、赴非探亲的中国公民仍滞留在非洲。为了帮助滞留海外中国公民抗击疫情,我驻非洲多国使馆采取了远程专家交流、捐助物资等多种方式积极应对。

  一系列举措有效缓解了海外同胞的焦虑情绪,稳住了人心,对他们立足当地、做好防护起到了积极作用。来自中国驻外使领馆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温暖和关爱得到海内外同胞的高度评价和普遍赞誉。

  △北京朝阳医院专家与安哥拉华侨华人交流防疫经验

  当地时间4月24日,我驻安哥拉大使馆邀请赴武汉抗疫中央指导组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的专家们与在安中资企业主要负责人、侨领、援安医疗队、中资医院代表就当前抗疫工作有关问题进行视频交流。首都医科大学的专家结合武汉抗疫经验介绍了新冠疫情的医学特征、发展变化、下一步抗疫形势等内容,并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非洲疫情发展、无症状感染者对防疫的影响、企业和个人防疫方法以及中资医疗力量如何协助侨胞做好抗疫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我驻贝宁、莱索托、博茨瓦纳使馆也组织视频会议,和在非公民交流防疫方案和注意事项。

  △我驻乌干达使馆向孔子学院师生发放“健康包”

  除了交流防疫知识,我驻非洲使馆工作人员还向在非的孔子学院学生、困难群众发放“健康包”。当地时间4月23日,我驻乌干达使馆工作人员驱车来到乌干达麦克雷雷大学,向该校孔子学院(课堂)教师、志愿者及家属等发放了防疫“健康包”。使馆表示,无论疫情如何发展变化,使馆将始终坚定地和大家站在一起,陪伴大家渡过难关,作好大家的坚强后盾。麦大孔子学院(课堂)的教师、志愿者及家属代表等衷心感谢使馆送来祖国的关爱。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连日来,我驻非使领馆还积极同驻在国政府外交、卫生、教育、警务、移民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协调外方在签证延期、诊断救治和安全保障等方面向中国公民提供便利和协助。对于确诊或疑似感染的中国公民及时就医,持续跟踪治疗情况,敦促驻在国大力救治。

  △我驻加纳大使会见加纳内政部长

  疫情期间,在非洲一些国家出现了治安事件。我驻肯尼亚、南苏丹、科摩罗大使在同当地外交部等高级别官员会见时,都强调要求各国保护我公民安全和利益。

  当地时间4月24日,我驻加纳大使王世廷就会见了加纳内政部长安布罗斯·德里。他希望加纳政府加大对中国公民的保护力度。德里部长表示,加方高度重视中方关切,将进一步采取切实措施回应中方诉求,全力保护中国公民在加合法权益与安全。

  我驻非洲多国使馆将会继续协调有关各方积极开展精准防控,及时为海外中国同胞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为最终战胜疫情共同做出努力。(总台记者 马培敏)

  (编辑 黎佳易)

文章关键词:中国公民 驻在国 南苏丹 医学特征 疫情观察 多国 健康包 非洲 大使 首都医科大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中国人离开就安全了?美高官宣称:已有上千中国研究人员离开美国

    报道称,德默斯当天在美国智库阿斯彭研究所举办的一次讨论会上声称,这些(中国)研究人员已经离开美国。德默斯还继续抹黑称,“只有中国才有资源、能力和意愿”来从事近年来美国(情报)机构所看到的广泛的“外国影响活动”。

  • 外交部:已从92个国家接回了7万多名中国公民

    11月12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冬季疫情防控和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关爱海外中国公民,重视海外中国公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时刻牵挂海外同胞的安危、冷暖。

  • 维也纳恐袭事件造成一名奥籍华人身亡 一名中国公民轻伤

    当地时间3日,经中国驻奥地利使馆证实,2日晚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发生的袭击事件中,一名奥籍华人因伤势较重,不幸遇难。报道:外媒:维也纳袭击被击毙枪手是阿尔巴尼亚裔20岁青年,在维也纳出生长大  【环球网快讯 记者 乌元春】维也纳2日晚发生的枪击案震惊世界。

  • 维也纳突发枪击事件,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11月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15人受伤。奥地利内政部长卡尔·内哈默对媒体表示,他确信“这是一起由多名袭击者发动的恐怖袭击事件”,目前仍有“多名全副武装的、危险的袭击者”在逃。

  • 美司法部2018年已正式启动“中国行动计划” 外交部:纯属政治操弄

    有记者提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近期发布的报告披露,2018年秋季,美国司法部正式启动“中国行动计划”,要求94个地区司法部门每年至少提出一至两起针对中国的诉讼。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有关报告充分暴露了所谓“中国行动计划”纯属政治操弄的真相,是“麦卡锡主义”在美国死灰复燃的又一例证。

  • 警惕!新增确诊16例!上海又新增5例?官方紧急回应…

    10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3例,陕西3例,河北2例,四川2例,北京1例,内蒙古1例,黑龙江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 外交部:5至9月近300名留美人员遭美方滋扰盘查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动用司法力量,任意对中国在美留学生进行滋扰盘查,甚至捏造罪名进行抓捕和起诉。仅今年5月至9月初,就有近300名中国留学人员在搭乘临时航班离开机场时被美方滋扰盘查。

  •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继续在安哥拉指导中国公民科学抗疫

    当地时间10月18日,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与在安哥拉的中资机构及侨界代表举行防疫座谈会。特别强调不同类型企业应对防疫工作分类施策,严格入口管控,对不同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理,坚决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

  • 俄媒关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平静

    参考消息网10月10日报道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10月8日发表题为《第二波新冠疫情绕开中国》的文章称,中国虽然最早暴发疫情,但当前形势仍然平静。中国的疫情自4月起就是这种状态,率先实现新增病例仅为境外输入,死亡病例降至零。

  • 多名中国公民被骗往缅北,遭绑架勒索强迫卖淫

    据外交部领事司“领事直通车”微信号消息,目前,缅北地区涉我人员犯罪案件高发。外交部领事司和公安部刑侦局提醒广大中国公民提高警惕,通过正规、合法的劳务中介外出务工,切勿轻信赴缅北地区的招工信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