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维也纳突发枪击事件,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2020年11月03日15:52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11月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15人受伤。奥地利总理库尔茨谴责这起事件是“卑劣的恐怖袭击”。奥地利内政部长卡尔·内哈默对媒体表示,他确信“这是一起由多名袭击者发动的恐怖袭击事件”,目前仍有“多名全副武装的、危险的袭击者”在逃。

  当地时间11月2日晚上8点左右,维也纳市中心瑞典广场附近发生枪击事件,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并与枪手交火。据维也纳警方发布的消息,当天实施袭击的枪手有多人,携带有长武器,作案现场分布在瑞典广场附近6个地点 。目前,一名枪手被击毙,至少有一名枪手在逃 。此前当地媒体曾报道,袭击造成至少7人死亡、多人受伤 。

  随后,警方大规模封锁街区,要求居民待在家中,在全城范围内展开追捕行动。奥地利内政部长卡尔·内哈默表示,奥地利已加强边境检查,并再次呼吁民众不要前往维也纳市中心,还宣布当地时间3日起学校停课 。截至目前,此次枪击事件的原因仍然不明。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2日当晚发表声明说,奥地利警方将对这一令人发指的恐怖袭击案采取坚决行动。

  奥地利总理 库尔茨 :目前的安全局势非常紧张,特别是维也纳。我们已经展开追捕行动。他们准备充分、武器先进,这绝对是一次恐怖袭击。目前至少有15人受伤,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等欧盟领导人及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首相约翰逊、意大利总理孔特、捷克总理巴比什、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等欧洲多国领导人纷纷谴责此次袭击事件,并表示与奥地利人民站在一起。此外,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也对事件受害者表示慰问。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密切关注维也纳恐袭事件的最新进展,目前暂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提醒在奥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企业员工关注官方消息,遵守当地警方要求,注意安全,不要外出。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联系 。

文章关键词:大使馆 枪击事件 中国公民 伤亡报告 奥地利 外交部发言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