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迎难而上 创新发展

2020年04月26日22:0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安徽、宁夏等地落实落细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真金白银”援企稳岗,筑牢民生底线,办好民生实事。

  安徽:援企稳岗 让务工者端稳“饭碗”

  安徽阜阳的刘萍,这十多年一直在上海打工,今年本该大年初八就回厂上班的,然而受疫情影响,她的返岗日期一推再推。

  安徽是农民工大省,当地有关部门在调查中发现,像刘萍这样不能如期返岗的农民工不在少数,仅阜阳一地,最多的时候就有十来万。

  抓住就业这个“牛鼻子”,当务之急是让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拿阜阳来说,他们利用“大数据”平台整合上线了17万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同时出台援企稳岗措施,企业如果招录新员工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还有额外的补贴。通过供需精准对接,刘萍来到当地的一家服装企业,因为业务过硬,这个月还被评为技能之星。

  对于有创业基础和条件的农民工,阜阳市则出台扶持政策,鼓励他们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前几天,阜阳经开区的“接您回家”创业园区刚刚挂牌,就又有四家企业进驻。目前,园区已吸纳了600多人就业。

  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就业底线;灵活就业、享受社保补贴等,通过一系列稳就业举措,安徽就业人数逐步回升,3月份新增就业人数9.6万人,环比增长65.5%,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宁夏:力促复产复市 稳就业保民生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西部省份宁夏则通过力促扶贫产业的复工复市,稳就业保民生。枸杞是宁夏优势特色农产品,也是宁夏贫困地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百瑞源枸杞公司是宁夏最大的枸杞全产业链企业,农忙时节可以为当地农民提供6000多个务工岗位,疫情发生后,企业的100多家销售门店全部关闭。

  要打开销路,郝向峰决定试一下网络直播,说做就做,仅仅4天,他们就将100多家门店的400多名销售员进行了直播培训,2月底,百家门店全部在网上开店复市。银川一家门店店长王钰芳有着十多年的销售经验,头一回做直播让她记忆犹新。

  销售人员变身网店主播,现在,门店直播间里从最初几个人,到现在有上千人在线,网上直播给企业打开了另一条销路。

  为了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宁夏相继出台工业稳增长24条、促进经济平稳运行21条等举措,在资金、用工、社保等多方面给予支持,加速企业复工复产。

文章关键词:创新发展 饭碗 就业人数 返岗 农民工 枸杞 灵活就业 百瑞 自主创业 新闻联播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全:创新引领小微企业迈向“十四五”

    11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下称小微指数)为44.0,较上月上升0.1个点,小微经济有序复苏。从区域指数来看,11月各地区小微指数大部分呈上涨趋势,东北地区为41.2,中南地区为46.1,西北地区为41.0,以上三地小微指数均上升0.2个点。

  • 车轮上的创新(新业态新模式之新观察⑩)

    在12月3日开幕的2020世界智能汽车大会上,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高健介绍说,目前中国的智能汽车市场在不断扩大。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多重考验,多家中国新能源车企不仅产销量逆势上扬,还受到资本市场高度青睐。

  • “十三五”期间我国保费收入年均增长约13% 保险总资产年均增长约12%

    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6日在武汉举行。截至今年9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到207061.9亿元,比“十三五”期初增长85%,178家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2.5%。

  • “十三五”期间我国保费收入年均增长约13%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上获悉,“十三五”期末我国保费收入达4.5万亿元左右,“十三五”期间保费收入年均增长约13%,保险总资产年均增长约12%。截至今年9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到20万7061.9亿元,比“十三五”期初增长85%,178家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2.5%。

  • “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项目超过1100个 专家建议加快多层次融合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11月20日在湖北武汉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建议,接下来要加快多层次融合,通过“5G+工业互联网”,支撑智慧工业体系建设。

  • 释放创新发展潜力 构建向西开放新格局

    新疆是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形成“国内大循环”的广阔腹地,又是通过“一带一路”面向周边国家实现“双循环”的前沿平台。打造喀什和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内陆开放空间,释放创新发展潜力,构建向西开放新格局。

  • 释放创新发展潜力 构建向西开放新格局

    新疆是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形成“国内大循环”的广阔腹地,又是通过“一带一路”面向周边国家实现“双循环”的前沿平台。打造喀什和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内陆开放空间,释放创新发展潜力,构建向西开放新格局。

  • 长江韵,黄河流,创新领唱“协奏曲”

    “咔咔咔”,11月18日,我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南京学习考察的现场,闪光灯不停亮起,光源来处除了记者的相机,还有不少代表团成员的手机。以这次学习考察为契机,鹤壁将持续深化创新驱动,以科技创新带动业态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35什么样?“远景图”勾画“小心愿”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2035年远景目标从创新发展、社会治理、教育强国、美丽中国建设等众多角度擘画出15年后中国社会发展蓝图。这张蓝图中灿烂美好的“大梦想”,由一个个充满民生温度的“小心愿”构成,需要每一个普通奋斗者去努力、去实践,用自己的行动为其增光添彩。

  • 国际锐评丨浦东做强创新引擎的发力点何在?

    “全力做强创新引擎,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这是上海浦东站在新的起点上领到的一个新任务。可以预见,浦东未来还将继续发力打通研发和产业化通路,在全链条上有所作为,形成更多产业集群,开辟成果转化的“快车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