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长江韵,黄河流,创新领唱“协奏曲”

2020年11月19日15:4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咔咔咔”,11月18日,我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南京学习考察的现场,闪光灯不停亮起,光源来处除了记者的相机,还有不少代表团成员的手机。

长江韵,黄河流,创新领唱“协奏曲”

  下了高铁直奔企业和科研机构,不到一天紧张行程里,我省党政代表团不少成员在参观考察时频频举起手机拍照记录,生怕错过“知识点”,专注如同课堂上认真汲取知识的莘莘学子。“感觉两只眼睛不够使了。感触很深、震动很大,创新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越来越强。”大家表示。

长江韵,黄河流,创新领唱“协奏曲”

  位于江宁区“无线谷”的紫金山实验室,是“国字号”的网络通信与安全科研平台,专攻网络操作系统、毫米波芯片等“命门”技术。许多代表团成员在这儿参观时“流连”于各种“高精尖”技术展示,好几次杀了“回马枪”,代表团成员、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就是其中一位。“真是大开眼界,既让我们看到了差距,也坚定了加快产业升级、发展数字经济的信心。”他认为,抓住了创新,就抓住了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去年鹤壁启动建设的5G产业园,已经成为全市加速新兴产业集聚融合的战略支点。以这次学习考察为契机,鹤壁将持续深化创新驱动,以科技创新带动业态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长江韵,黄河流,创新领唱“协奏曲”

  苏宁易购以零售闻名天下,通过不断创新“互联网+”技术,其全场景线下网络已覆盖全国,拥有各类创新互联网门店1.3万家。在这里参观时,代表团和5位借助苏宁零售云创业的河南乡镇“老板们”连线交流,让大家禁不住感慨科技的魅力。“江苏是推进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要省份,河南是实施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关键省份,如何加强两大国家战略协同,把战略势能转化为发展效能?我认为关键在于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群众增福祉。”代表团成员、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锋表示。

长江韵,黄河流,创新领唱“协奏曲”

  “我们和郑大一附院有着多年合作,是河南的老朋友了。”在常年位居“中国创新力医药企业十强”的先声药业,相关负责人的介绍瞬间拉近了企业和代表团的心理距离。代表团成员、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俊峰在这里参观时尤为认真。“生物医药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近几年大力发展的重点产业,‘生物药之都’正在成为航空港实验区的新名片。”他表示,已经投入运营的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是省内最大的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研发生产、创新创业基地,相信与江苏会有非常好的合作前景。(记者 归欣)

文章关键词:协奏曲 代表团成员 黄河流 长江经济带 知识点 国字号 命门 流连 创新发展 我省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北周窝:“音乐小镇”奏响乡村振兴协奏曲

    街道两侧粗壮的国槐相互掩映,美观的民居错落有致……午后,记者循着曼妙的音乐,踏着平整的红砖路走进河北省武强县周窝村。周窝村原本是华北平原上一处普通的农业村,全村900余人,村民收入不高,文化生活匮乏,唯一的优势是紧邻一家大型乐器企业。

  • 【潮涌长三角】江苏:勇立潮头,唱响一体化发展协奏曲

    为做好长江大保护工作,江苏不仅协同长三角兄弟城市在河道治理上下气力,还不断推进科技在水生态保护领域的转化和应用。江苏,正以饱满的热情和实干的精神,勇立潮头,与上海、浙江、安徽三个兄弟省市一道,共同唱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协奏曲。

  • 【幸福东北】乡村振兴“盘锦模式”:奏响幸福乡村协奏曲

    9月22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在盘锦举行。“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辽宁媒体采访团一行9月23日来到乡博会现场,感受乡村振兴“盘锦模式”给农村农业带来的新变化。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丨厦门与临夏的扶贫协奏曲

    位于临夏和政县的厦琳鞋业公司由厦门市属国企厦临公司和民企古琳达姬公司合作成立,订单和技术均来自古琳达姬公司,目前已产生经济效益。对此,厦门市向临夏派驻800多名帮扶干部,从规划设计到行政审批,推动新的服务理念在临夏落地生根。

  • 自行车、鼓掌、黄河协奏曲 美国乐团大叔的中国浪漫

    “中国人给我们鼓掌,我们也想好了,一曲终了,我们(全团)也要给那些中国人鼓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首个访华演出的美国乐团——费城交响乐团的两位团员大叔告诉CGTN主持人田薇。

  • 【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李芳:四大怀药 谱写乡村振兴协奏曲

    据了解,河南鑫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主要从事道地中药材“四大怀药”的种植、收购、加工及销售等产业链条运作。鑫合实业运用“互联网+农业”等新技术手段,聚焦河南省特色农产品“四大怀药”,积极探索怀药,特别是“铁棍山药”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模式。

  • “一分一厘”背后有深情:资金投入为决胜脱贫攻坚筑牢后盾

    编者按: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脱贫攻坚战进入后半程,面对“加试题”和“硬骨头”,资金不断倾斜助力,向决战决胜的“坚中之坚”发起进攻。

  • 奏响全面小康与自贸港建设的协奏曲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开局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便是站立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上的海南奏响的乐章、奋进的姿态。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能够为海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劲动力。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弹好民族协奏曲 跑出经济加速度

    靳超杰摄/光明图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47团的工业园内,四连群众吉米沙汗·买买提正在鸿源润祥纺织品有限公司宽大的生产车间里忙碌着。”  耕地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疫情防控以来,兵团各师市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等手段,宣传出台的支农惠农政策,引导职工群众提高生产积极性,加强了对农业生产的有效引导。

  • 大剧院首邀特别观众现场观演

    因为疫情已经四个多月没有迎接观众的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终于响起了掌声。在音乐总监吕嘉的指挥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先后演奏了海顿《降E大调第103号交响曲》和莫扎特《A大调单簧管协奏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