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重罚!蒋凡遭除名阿里合伙人

2020年04月27日14:49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今天,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蒋凡事件的调查处理结果。该调查由阿里巴巴集团廉正部成立特别调查组进行。根据调查,由阿里巴巴集团管理层形成了处理结果,阿里合伙人委员会也对此进行专项审议。

  调查组就阿里集团对如涵电商的投资,以及张大奕所有淘宝、天猫店铺的入驻、活动、引流、交易等做了全面的内、外部调查。确认:阿里在2016年投资如涵电商的决策与蒋凡无关;蒋凡对如涵电商、张大奕所有淘宝、天猫店铺的经营活动并无任何利益输送行为。

  但调查组认为,蒋凡在公司重要的岗位上,因个人家庭问题处理不当,引发严重舆论危机,给公司声誉造成重大影响。经阿里巴巴管理层讨论决定对蒋凡作以下处分:

  1、 管理层提议并得到合伙人委员会批准,即日起取消阿里合伙人身份。

  2、 记过处分。

  3、 降级。职级从M7(集团高级副总裁)降级到M6(集团副总裁)。

  4、 取消上一财年度所有奖励。

澎湃新闻记者 吴雨欣

文章关键词:蒋凡 合伙人 淘宝 天猫 降级 电商 集团管理层 引流 全面的 财年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猫双11变“双节棍” 实时交易已突破3723亿元

    截至11月11日0时30分,2020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实时成交额突破3723亿。淘宝天猫总裁蒋凡在双11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全球都很关注中国内需消费的形势,作为疫情之后的第一次双11,天猫将带来全年最大的内需爆发。

  • 重罚!淘宝天猫总裁蒋凡遭除名阿里合伙人

    4月27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蒋凡事件的调查处理结果。

  • 阿里:蒋凡对如涵及张大奕所有经营活动无利益输送

    今天,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蒋凡事件的调查处理结果。调查组就阿里集团对如涵电商的投资,以及张大奕所有淘宝、天猫店铺的入驻、活动、引流、交易等做了全面的内、外部调查。经阿里巴巴管理层讨论决定对蒋凡作以下处分:  1、 管理层提议并得到合伙人委员会批准,即日起取消阿里合伙人身份。

  • 阿里巴巴:蒋凡对张大奕及如涵电商经营活动无利益输送,取消其阿里合伙人身份

    今天,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蒋凡事件的调查处理结果。但调查组认为,蒋凡在公司重要的岗位上,因个人家庭问题处理不当,引发严重舆论危机,给公司声誉造成重大影响。经阿里巴巴管理层讨论决定对蒋凡作以下处分:1、 管理层提议并得到合伙人委员会批准,即日起取消阿里合伙人身份。

  • 张大奕的公司,市值一夜消失1.5亿

    4月17日中午,一位名为“花花董花花”的微博用户公开点名张大奕,称“这是最后一次警告,再来招惹我老公我就不客气了”,并让其自重。2016年,如涵控股和张大奕合资成立了“杭州大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奕电商)。

  • 天猫总裁道歉!阿里将正式调查,“出轨门”女主角张大奕背后有何故事?

    话说张大奕可不是一般的人,从杂志模特到淘宝网红,再到上市公司如涵的第二大股东,张大奕粉丝无数,身价更不菲。偏偏蒋凡是天猫总裁,据说还是马云培养的“接班人”,张大奕带货的如涵电商主要依赖的又是阿里。

  • 阿里CEO复盘双11:“练兵”成功 299个品牌成交破亿

    数据显示,天猫双11淘宝的DAU(日活跃用户)超过5亿,比去年全天新增了1亿多用户,这也是蒋凡对今年天猫双11立下的最关键的KPI。对于TMIC新品孵化的过程,竣一总结出4个环节,包括趋势情报局、新品合伙人、仿真实验室和试销诊断台。

  • 预计5亿国人将参与2019天猫双11 新消费带来内需新动能

    “过去10年,天猫有幸和广大品牌商家一起推动了中国零售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创造了大量的新消费,拉动了中国的内需。今年天猫将全面推动绿色物流,并倡议将每年的11月20日定为“全国回收纸箱日”。

  • 今年双11,准备怎么买买买?

    作为一年一度的全民消费盛宴,每年的双11可谓是万众期待。日前,双11的主角天猫对外正式启动了2019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包括京东、唯品会等电商平台也先后发布今年双11的玩法和策略,各大电商平台针对今年双11的促销大战进入了“亮出底牌”的冲刺阶段。而风头正劲的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在今年双11同样以“坚持不让消费者做数学题”为出发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