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微视评 > 正文

我们的征途星辰大海

2020年04月28日15:31  来源:新华社

5034

在第五个“中国航天日”和“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5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

  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始终走的是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道路,这条道路我们走得是成功的,将来还要走下去,就是要走,敢于走别人没有走的路,在迎难克坚中寻求卓越。

  新时代的航天工作者要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让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稳更远,早日实现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梦想。

  总监制:周宗敏

  策划:孙承斌

  编导:张宋红

  执行编导:赵宁宁

  记者:薛晨 吴鲁 黄国保 李嘉乐 周自扬

  合成:张振江

  动画:刘思录

  监制:张宋红 王璐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出品

文章关键词:东方红一号 黄国保 两弹一星 编导 征途 星辰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弹一星”精神的深厚意蕴

    “热爱祖国、无私奉献”是“两弹一星”事业奋斗者的共同追求和崇高境界,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和时代精神在新中国尖端技术领域的集中体现。“大力协同、勇于登攀”是成就“两弹一星”事业的重要保证,充分体现了依靠集体智慧协同攻关的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 砥砺复兴之志 永葆赤子之心——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题:砥砺复兴之志 永葆赤子之心——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 ”  大庆精神、红旗渠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一段段以民族精神标记的奋斗征程,始终指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

  • 砥砺复兴之志 永葆赤子之心——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之际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超凡的政治视野和勇毅的使命担当,开启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  大庆精神、红旗渠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一段段以民族精神标记的奋斗征程,始终指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

  • 人民论坛网评 | 读懂“100%”背后的梦想与精气神

    6月23日上午9时43分许,我国第55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努力、自己的拼搏,勇攀科技高峰,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突破了一批又一批“牵鼻子”“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

  • 飞天

    2020年4月23日,在第五个“中国航天日”和“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50周年到来之际,习近平给包括孙家栋在内的11位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2016年1月,习近平主席出访沙特、埃及期间,中国与沙特和阿盟分别签署了卫星导航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习近平主席与埃及总理一同参观了中国高科技展的北斗系统专题展区。

  • 【每日一习话】发展航天事业 建设航天强国

    习近平:神舟十号飞船成功发射、准确入轨,我国第五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首战告捷。这段话出自2013年6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参研参试单位代表时的讲话。

  • 热搜警告!中国四大航天发射场,超燃开播

    在这次足以载入中国航天史册的成功背后,是一群坚守使命的航天人,同样也是文昌航天发射场作为中国现代化新型航天发射场的实力体现。这场直播将聚焦于中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最新的发射塔架9#发射塔架,在介绍塔架发射系统之后,还会登塔架观看塔架内部。

  • 走过五十年 长征火箭好样的!

    2020年5月5日,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成功,将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和柔性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组合体送入预定轨道,中国空间站时代的序幕已拉开。1984年4月8日,长征三号运载火箭成功将东方红二号通信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掌握先进低温火箭技术的国家。

  • 创业维艰 奋斗以成——习近平讲述的那些奋斗故事

    ——2014年3月,习近平在河南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 1989年7月19日,时任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前往寿宁县下党乡调研(图片来源:福建日报)  “车岭车上天,九岭爬九年”。

  • 新华网评:向着星辰大海不断进发

    抚今追昔,航天事业的发展成就令人振奋,航天人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令人敬佩,他们是实现中华民族飞天梦想的强大精神支柱。面向未来,等待中国航天探索的,是广袤无垠的星辰大海,更是无数中华儿女对月球、对火星、对浩瀚宇宙的无限期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