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闺女朱婷获中国青年五四奖 评语:中国女排定海神针

2020年04月28日16:44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决定授予丁良浩等60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北汽福田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彩车底盘制作和技术保障团队等34个青年集体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追授王烁等34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在列。

中国女排队长朱婷获颁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同样获奖的还有冬奥冠军、现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副教授张虹。

组委会对朱婷的评价是:“朱婷,女,汉族,1994年11月出生,共青团员,本科学历,现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运动员、队长。

作为从国家青少年队伍中成长起来的主攻,在球队身处困境的时候,总是挺身而出,带领队友克服困难,担当球队的‘定海神针’。

如今,她担任队长,在球场上承担起了鼓舞士气、调动队伍积极性的多个任务。2019年,以她为队长的中国女排以11连胜的骄人战绩夺得世界杯冠军,她蝉联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主攻。”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朱婷入围的介绍词是这样的:作为从国家青少年队伍中成长起来的主攻手,朱婷在球队身处困境的时候总是挺身而出,带领队友克服困难,担当球队的“定海神针”。如今,她担任队长,在球场上承担起了鼓舞士气、调动队伍积极性的多个任务。2019年,以她为队长的中国女排以11连胜的骄人战绩夺得世界杯冠军,她蝉联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主攻。

来源:映象网综合新华网、澎湃新闻等

文章关键词:闺女 获奖 揭晓 五四 青年 河南 朱婷 中国 周口 郸城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上演妈妈“偷”闺女荒唐“戏码” 经调解获圆满结局

    8月19日,一辆校车偷偷开入南阳市宛城区某村庄,开校车的李某想以幼儿园名义将一个名叫项甲的小女孩带往车上时,项甲的家人及时发现并报了警。

  • 【新春走基层】农企合作天地广

    由于儿子高磊从小患病,老高四处求医,先后花费近15万元,2013年年底,老高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老高也没闲着,2018年,他申请金融扶贫贷款3万元,购买了15只母羊托养给张家口兰海畜牧养殖有限公司。

  • 【新春走基层】“丫头书记”的心头事

    小年前的头两天,栾川县庙子镇桃园村又下了一场雪。白天走东家进西家,晚上和村两委干部“头脑风暴”,“白加黑”连轴转了半个多月,邵婉芳理出了桃园村三年发展规划,以及全村96户贫困户的帮扶计划……

  • 痛心!瞅一眼手机,2个闺女全没了……

    穿越马路时,要走直线,不可迂回穿行;在没有人行横道的路段,应先看左边,再看右边,在确认没有机动车通过时才可以穿越马路。5要:自行车要在非机动车道上骑行,骑车转弯时要伸手示意,横穿马路要下车推行,骑车要集中注意力,要远离大型车辆转弯时内侧区域。

  • “女排真棒!闺女真中!”

    9月28日,中国队球员朱婷(右)在比赛中进攻。屏幕下,周口市郸城县秋渠乡朱大楼行政村一所农家小院,中国女排主攻手朱婷的家里,挤满了看比赛的乡亲。”  这段时间,朱安亮的电话快被打爆了,亲朋好友,还有很多关注朱婷的陌生朋友,纷纷向他表示祝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