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4岁女童疑遭继母用剪刀剪掉嘴唇 生母:一定要严惩行凶者

2020年04月29日09:50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黑龙江一农场4岁女童遭继母曲某殴打致重伤,被送往建三江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4月28日晚,黑龙江省创业农场官方微信公号通报称,与女童同住的女子曲某已被移送佳木斯市看守所进行关押,建三江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调查。

4月28日,有微博网友爆料称,黑龙江省佳木斯建三江创业农场一4岁女童疑被殴致颅内出血,“孩子继母用剪刀把孩子的嘴唇都剪掉了。”



网传佳木斯建三江农场一4岁女童被虐打。@曝光君微博 图

同日,知情人士李林告诉澎湃新闻 ,该女童在这次被打入院之前,已经因为被打受伤,于4月8日、4月13日住过两次院。“小孩13号因骨折住院,22号出院,23号早上7点多又被打,又送回医院。”

李林称,小女孩除了这次脑出血,身上还有烫伤等多处旧伤。“孩子父亲跟继母好像是去年在一起的,期间殴打了孩子不止一次。”

李林说,小女孩平时性格活泼,漂亮可爱,“但被打得神志不清了”。

女孩的父亲是否知晓,并参与殴打?

李林表示不清楚。他表示,“孩子父亲是否认的,说孩子有自虐倾向,伤是孩子自己弄的。”李林说,“但打孩子不是一次两次了,他肯定是知道的。”

他表示,昨日他通过派出所了解到,孩子已经被送往医院治疗,仍未清醒。女方则已经被送到看守所。

29日上午,女童的生母张女士告诉澎湃新闻,知情人士李先生是好心人,目前正在提供帮助。她称,孩子身上有多处烫伤等旧伤,不止一次遭到虐打,上次住院就是因为孩子鼻梁骨被打骨折。

4月28日,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28日17:18,黑龙江省创业农场官方微信公号“黑龙江省创业农场”消息称,2020年4月23日,4岁受害女童于某茜因重伤被送往建三江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建三江人民医院向建三江管理局公安分局110报警,后转警到创业派出所。

前述消息称,创业派出所接警后立案,进行走访调查,突击审讯,查证有关违法犯罪事实。农场社区积极配合公安部门进行调查,社区居委会通过日常走访和邻居询查,详细了解曲某的家庭和日常生活基本情况。农场工会、女工组织前往建三江人民医院看望受害女童于某茜,并送去衣物、营养品等。

曲某,女,30岁,系创业农场第八管理区种植户,非农场职工。受害女童父亲于某,男,28岁,黑龙江省桦川县人,非创业农场本地人员。受害女童于某茜,女,4岁。

曲某在创业农场雅居苑小区居住,受害女童的父亲于某于2019年5月与其同住此房,受害女童于某茜于同年10月份入住此房。

目前,受害女童于某茜因重伤仍在建三江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曲某对伤害女童于某茜事实供认不讳,已于2020年4月27日晚移送佳木斯市看守所进行关押,建三江人民检察院已提前介入调查。

该事件中,女童父母该担何责?

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丁金坤律师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一般情况下,长期对小孩肉体折磨,涉嫌虐待罪。如果是生父与继母合伙实施的,则是共同犯罪,都要追究刑事责任。如果是一方所为,则该方涉罪,但同处一个屋檐下,另一方不可能不知道,默认放纵也可以构成虐待共犯,只是犯罪情节较轻。

 生母:一定要严惩行凶者

4月28日,女童的母亲张玲叶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女儿此前一直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过年时去她爸爸家,没想到竟然发生这样的事。目前女儿做完开颅手术,尚未醒过来。



▲4岁女童涵涵身上有多处伤痕,医院的护士判断女童伤势系人为。受访者供图

据被打女童的母亲介绍,女儿名叫涵涵,今年4周岁。2018年,夫妻二人离婚,2019年,涵涵的爸爸于传龙再婚。

张玲叶介绍,此前涵涵一直生活在佳木斯市桦川县爷爷奶奶家,自己也生活在当地。“两位老人对孩子是非常好,女儿对我来说,更是我的心肝宝贝,打她一下都舍不得。”张玲叶哽咽的说,“陌生的网友看了女儿受伤的照片都心里觉得不舒服,我作为她的妈妈,可想而知心里有多难受。”

“今年过年,涵涵去她爸爸那串门,后来因为疫情的影响,就被滞留在建三江了,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据其介绍,自己是27日晚上才知道女儿被打的事情,今天才来到建三江医院。由于自己从外地过来,需要做检测,目前还没有见到女儿。

张玲叶说,主治医生告诉她,开颅手术做的很成功,但是由于孩子太小了,现在也还没有醒过来,还要继续观察。“我现在就祈求女儿能醒过来,过了眼前这一关,女儿能平安健康。”张玲叶说。



▲女童受伤前身穿跆拳道服的照片。图源于网络

涵涵的主治医生建议,当地的医疗设备有限,建议为孩子办理转院,去到佳木斯市更大的医院进行后续治疗,对孩子以后的恢复有帮助。

张玲叶告诉记者,警方也向其介绍了案情,称孩子的后妈虐童,属于故意伤害,情节特别严重。“现在最重要的是孩子,孩子是第一位的,我只是希望女儿赶快好起来,他们能给我女儿一个交代。”

目前涵涵的爷爷和爸爸也都在医院照看,涵涵的爸爸于传龙自称对此不知情。张玲叶表示,一定要严惩行凶者,给涵涵最好的治疗。

据了解,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综合澎湃新闻、上游新闻

文章关键词:4岁女童 继母 殴打 昏迷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