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焦点图 > 正文

新华网评·“疫”中人|浇了“心灵鸡汤”的拉面

2020年04月29日11:10  来源:新华网

5034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系列网评之262:

  这是发生在日本一家拉面馆里的暖心故事。中国留学生胡金丹因疫情滞留日本,面馆店主天野洋平利用定休日为她募捐,店里员工放弃休息跑来义务帮忙,店内订餐电话不断,店外大排长龙。得知这个消息,位于东京的日本陕西同乡会为拉面店送去口罩,以回报这份善意。

  日本小店里鲜美无比的拉面,浇的是呵护人心的“心灵鸡汤”,日本陕西同乡会为拉面店送去的是口罩,也是祝福和情谊,让在疫情之下奋力抗争的人们,在这个特殊时期感受到更多温暖和阳光。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相信有了这份守望相助,再大的困难,都能面对;有了并肩携手的力量,再难的难关,必将渡过。(文:张倩 手绘:赵凯)

 

文章关键词:心灵鸡汤 拉面 边界 出游 初心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网评·“疫”中人丨归

    “武汉复苏了,我也复工了”。从3月中旬只身返回武汉,到4月底正式复工,她的返汉复工之路,漫长又曲折。城市动起来,市场火起来,人气旺起来……春天的武汉,正在舒展筋骨;平凡的生活,正在大步归来。

  • 抗疫一线热搜小姐姐:七分柔三分侠

    “大爷,出院前肯定把东北话给你教会。这些人见人爱 花见花开的人间天使 策划丨姚勤 尚晓煜 高佳鑫 赵娜 都昕竹 陈小涵 吴桐 程昱 张卓雅 王少华 王曦昉 李恩浩 黄珂 郭萍  编辑丨李瑛 汤沛 樊嘉晨

  • 护得山绿松柏青 英雄无名梦也甜

    1980年以来,奇乾中队共出动14000余人次,扑灭火警火灾近300起,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5次、三等功3次,2012年被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授予“北疆森林卫士”荣誉称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