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逆境带来发展——“云经济”凸显新动力

2020年04月29日11:44  来源:映象网

5034

随着5G的普及,疫情加速了线下消费向线上转移的步伐,零售行业、文旅行业、在线教育等纷纷推陈出新,为疫情防控“出奇招”,居民们足不出户也能满足生活和娱乐方面的需求。中国经济化“危”为“机”,萌发新的增长优势,“云经济”正凸显新动力。

“云经济”增强疫情抵抗“免疫力”。春节期间因为疫情,万人空巷,线下活动基本都关闭,而线上消费却“生机勃勃”。“购物、下单、配送”一键式送货到手;“日用品、生鲜、电器”应有尽有,足不出户即可体验到购物乐趣。同时在线教育的全国性开启,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各地各校纷纷制定了科学的在线教学实施方案,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依托各级各类在线课程平台、校内网络学习空间等,采取学生自学、在线学习、直播授课等教学方式,继续着我国的百年大计。“云端”不仅方便了生活、拉近了距离,更是给“疫情防控”披上防护服,增强免疫力。

“云经济”点燃经济发展“推进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已经迈入跨界融合、系统创新和智能引领的新阶段,中国移动集团董事长杨杰发表的《共绘5G新篇章 共赢智慧新未来》主旨演讲让我们看到未来“云经济”发展前景。“双十一”“跨年购”等一系列线上购物活动创造了GDP奇迹,让世界看到中国经济的生机勃勃,同时线下实体店也纷纷推出线上销售,跟上脚步。“云经济”成为中国经济发展至关重要的力量,推动着社会的发展。

“云经济”吹动脱贫攻坚“风向标”。第一书记“代言”滞销红薯成“网红”,原本因为疫情期间班车停运、村道封路导致村民们储存的红薯无法销售,广汉第一书记王锐将红薯照片发到朋友圈,开始了“线上售卖”,解决了村民积压的红薯。“网红薯”虽然不值钱,但是让我们看到了“互联网+”助力脱贫攻坚的可行性,让农产品的销售便捷又高效,将成为提高百姓收入的有力方式。“云经济”正带动脱贫攻坚开启“线上售卖”的新风向。(落花生)

文章关键词:逆境 发展 云经济 新动力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你有多美】镜头中的湖北疾控人

    危难来临之际 当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时,那叫勇敢;当一个团队挺身而出时,那叫担当;当国家有难、处在逆境,呼唤一种精神时,那就是使命,就是信念,就是一往无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