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以行践诺,铁路青年争做时代弄潮儿

2020年04月30日09:24  来源:映象网

5034

4月11日,北京铁路疾病预防医学研究中心车站消毒处置组北京南站消毒处置组的值班人员接到电话后,麻利地穿戴防护装备、手拎10多公斤重的消毒桶,以最快速度奔向14站台,仅用13分钟就完成了车厢消毒工作。(人民铁道4月22日)

101年前“五四运动”爆发,万千青年人的呐喊犹如一声春雷,震醒了沉睡的东方巨龙。新时代的铁路青年正处在发展的最佳时期,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特别是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的承诺和迅速组建的“青年突击队”,把“战疫集结号”吹响。

逐梦新时代,“五四精神”要求当代青年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目标。作为铁路企业发展的生力军,青年职工构成了铁路企业生产经营建设中的重要力量。铁路部门在抓好日常思想和培训工作的基础上,从思想上、工作上和生活上提供关心关爱,帮助青年职工尽快进入角色,成长成才。在人性化管理模式下,铁路青年不断正视自己的能力与素质,坚定理想信念,选择有助于自己成长的通道,通过不断学习与锤炼,实现自身价值。

奋进新时代,“五四精神”要求当代青年勤奋好学,练就过硬本领。枯燥单一的工作并没有让铁路青年停下前进的脚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新媒体创作大赛、各类志愿服务和培训交流机会,让青年在适合自己的舞台上大展身手。“双创杯”“振兴杯”技能比武大赛在青工学技练功中激活“一池春水”,人人比业务、练硬功,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接续了青春力量。

奉献新时代,“五四精神”要求当代青年继往开来,积极投入工作。立足本岗、扎实工作是青年奉献的必经之路,服务人民、造福人民也是青年的宗旨所在。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下,无数铁路青年挺身而出,递交了一封封请愿书。他们上一线,运物资;舍小家,为大家;抛安逸,去逆行,他们让青春的价值在逆境中熠熠闪光。新时代下的铁路青年更加懂得奉献的意义,他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把爱国情怀融入每一项工作中。(赵雪)

文章关键词:铁路青年 时代 弄潮儿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