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各有“妙招”!这些学校祭出“隔墙教学”法

2020年04月30日09:5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赵琬微)北京高三年级近5万学生本周返校。为了做好防疫工作,各学校不仅要对学生测温检查,还要实行每个班20至25人、人均间距不小于一米的小班教学。为落实好这些措施,北京一些中学使上了各自的“妙招”。

  记者在多所学校看到,为了保障防疫安全,学校不仅启用了红外测温、智能签到等设备,还在教学上采用了特殊的“隔墙教学”方法。这种方式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同时满足学生不希望更换教师的要求,并缓解“拆班”后学科教师人手不足的难题。

  在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每个行政班拆成A、B两个班,每个教室都安装了6路摄像头。老师在A班授课时,所讲内容都将通过课堂教学直播系统实时传输到B班教室的电子屏幕上,使A、B两个班保持同样的上课进度。

  在北京一零一中学,原本的高三14个班被拆分成28个班。该校副校长熊永昌介绍,原来的班被拆分后,学生被安排在相邻的两间教室,人均课堂空间扩大一倍。老师在其中一个教室上课,隔壁班学生通过智能黑板实时同步观看。“除了不能看到老师,学生可以同步听到声音、看到板书。”

  “在大峪中学,为了防疫安全,住宿在校内的同学,与走读生在不同教学楼内上课,但是可以共享优秀教师。”该校副校长吕娜介绍,通过技术支持可以实现两个教室的师生实时互动。教师使用电子白板触屏书写,同步分享到两个教室的屏幕上,让身处不同教学班的同学共享一个教师。放学后,学生还可以回放课堂实录和板书。

  “高考临近,每一天的学习都很关键。”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化学教研组组长范晓媛介绍,为了提高复习的针对性,她收集、分析了学生的学习数据,通过数据分析可以显示学生的薄弱点,给学生布置个性化作业,增强讲解的针对性。对学生来说,可以对易错知识点反复练习,及时订正和巩固。

文章关键词:妙招 学校 北京市第十二中学 小班教学 上课 老师 学生的学习 板书 副校长 同学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人“朋友圈” 为何谣言多

    原标题:喜欢浏览“养生方法”,热衷转发已被证伪的信息 老人“朋友圈” 为何谣言多随着智能手机普及,越老越多的老人通过手机浏览信息。不少媒体发布过网络谣言榜单,“洋葱能杀死感冒病毒”“菠菜豆腐一起吃会得结石”等一大波谣言榜上有名。

  • 有用!家长这样“陪写作业”,孩子成绩才能一次比一次高

    许多家长都会陪孩子写作业,但如何陪写作业才更有利于孩子的学习,同时不给家长造成太大的负担,也是一门学问。”  这种方法,实际上首先是中止了孩子拖拉的行为,然后使孩子明白:大人在关注他,希望他快一点完成作业。

  • 即将摘掉“穷顶子” ,甘肃脱贫攻坚有妙招

    “年输出技能劳动力12万人,创造产值28.6亿元,已经外出的技术型务工群众全部脱贫,劳务输出已经成为礼县的支柱产业。”  记者了解到,“礼贤妹”“礼贤大嫂”等家政服务品牌,早在十年前就成为北京等大城市的知名品牌,礼县仅在北京从事家政服务的劳动力就超过3万人。

  • 【网安山东】海淘A货陷阱、网贷连环诈……山东发布网络金融诈骗典型案例

    近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启动。面对日益多样的电信金融诈骗手法,近日,山东省委网信办等相关部门发布了9起网络金融诈骗典型案例,并附上了7个防范网络金融风险的“妙招”。

  • 抗疫昏招尽出!外媒直言美国乱象要归咎于“特朗普政府渎职”

    美国医学博士桑贾伊·古普塔医生近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假设美国是一个生病的病人,现在依然没有到可以庆祝病情痊愈的时候。美国人口在全球的比例还不到5%,但新冠肺炎的病例及死亡人数占到全球的25%。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