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向上吧!河南青年】世界军人运动会“八冠王”邢雅萍:既然选择 青春无悔

2020年04月30日10:08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历来关心、重视青年成长,在多次讲话中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河南的青年群体,对梦想的执着与努力,造就了这片热气腾腾的中原大地。映象网特推出《向上吧!河南青年》五四青年节特别策划,以“战‘疫’青年”“河南好人青年榜样”“青年企业家”等青年人为主,以“靠谱青年”“有志青年”“敢梦青年”等为关键词,探索河南新青年的精神内核。

映象网记者 燕子丹 文/图

国际级运动健将、跳伞世界冠军、世界跳伞锦标赛4块金牌、跳伞世界杯赛7块金牌、世界军人运动会“八冠王”……22岁的河南籍姑娘邢雅萍可谓年少有为。近日,第24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揭晓,在军运会取得金牌大满贯的她榜上有名。而对于年轻的她来说,体育生涯和人生才刚刚开始。

8项比赛8块金牌 不懈的努力是她的“制胜法宝”

2019年10月26日,在中国武汉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跳伞项目正式结束,21岁的邢雅萍拿下女子个人特技、女子青年个人特技,女子个人定点、女子青年个人定点,女子个人全能、女子青年个人全能、女子集体定点、女子团体八个项目的金牌。在这些项目中,她均以绝对优势夺冠。而在骄人成绩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训练和纵身千跃的勇气。

取得这样优秀的成绩,很多人把邢雅萍与在北京奥运会夺得八金的美国游泳名将迈克尔·菲尔普斯相互比较,说她天赋过人,就像是为跳伞而生,而她自己却非常清楚成功没有捷径,她目前所取得的一切成绩都是用时间和汗水换来的。“为了备战军运会,到八一队后每天早上7点起飞开始训练,这一练就一直到晚上。多的时候一天能跳十几次,每跳一次,就要叠一次伞包。一年平均下来,至少也有上千次的跳伞训练。我坚信,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邢雅萍说。

邢雅萍的母亲是河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的一名职工,邢雅萍从小就在这里写作业、玩耍。耳濡目染久了自然就对跳伞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初中时恰逢河南跳伞队招队员,她便想报名参加,当时母亲就说:“你要想好了,运动员训练是非常辛苦的,而且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有成效的。”面对母亲善意的提醒,邢雅萍态度非常坚决。就这样,14岁的她入选河南跳伞队开始集训。与从各体校造拨出来的队员们相比,刚起步的她体能、协调性较差,但她骨子里有种不服输的韧劲,经过刻苦训练,基本功逐渐扎实,并渐渐显露出在跳伞项目上的天赋。17岁就获得全国锦标赛花样跳伞冠军。

“还记得2018年在保加利亚举行第三十五届世界跳伞锦标赛的选拔前两个月受了伤,需要半年的恢复时间,自己也挣扎过犹豫过,但有为国争光的机会,不能就这么放弃,家人教练队友也一直给我加劲关心鼓励我,心中的不服输的信念让我站起来继续恢复训练参加比赛。第一次代表中国参赛,心里面多少还是很紧张的。再加上赛前身体训练状态不佳,心理上还是有一定的压力。但是自己还是克服了压力,战胜了自己,最终获得四项冠军、一项季军的优秀成绩。紧接着在2019年阿根廷举办的第十四届跳伞世界杯赛中又获得了七块金牌。那时我心底透亮,坚定了自己的信心,既然选择了这项运动,不管多苦多累都坚持走下去,青春无悔。”

作为启蒙恩师,河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河南省跳伞队主教练丁建平说,邢雅萍自小就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具备超越自我的特质,她能够在军运会上大放异彩,为国争得荣光,是实力使然,也是众望所归。

荣获河南青年五四奖章 她说这是鞭策与激励

当谈到荣获河南青年五四奖章有何感想时,邢雅萍说:“我是一名运动员,我的初衷就是把自己的专业技术学精学扎实和为国争光,能够让身边更多的青年人了解参与跳伞这项运动,体验在空中自由翱翔的感觉。这次获得河南青年五四奖章,我感到十分荣幸,对我来说也是鞭策与激励,让我今后能够不骄不躁踏实训练,力争获得更好的成绩报效祖国。”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很多与我同龄的青年在祖国面临病毒侵袭的时刻,选择逆行而上、挺身而出,从他们身上体现出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觉得这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运动员,应有目标和理想,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为国争光。每当中国国旗升起国歌奏响的时候,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深切体会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习总书记强调: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青年好榜样,我有责任和使命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学习五四运动,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在正值青春年华的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脚踏实地地干好自己的事业,让跳伞项目引领世界先锋,让自己在赛场英勇拼搏的精神影响、引领和激励到身边的青年人。”她说。

文章关键词:世界军人 运动会 八冠王 邢雅萍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