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 河南省政法系统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2020年04月30日10:34  来源:国际在线河南频道

5034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4月28日,河南省委政法委召开全省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服务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各自职能,推出2020年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共40项。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次公布的爱民承诺,既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便民措施,也有涉及企业营商环境的服务项目。

    河南省高院承诺90%以上网上立案实现3天内审核,加快实现网上多项诉讼服务;在基层法院普遍建立诉调对接中心等组织,开展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让群众更加公正、高效、便捷、低成本地解决纠纷,持续强力推进解决“执行难”,着力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精准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

    河南省检察院承诺建立健全涉疫情防控案件依法快速办理机制,开展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五个专项活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打造“河长+检察长”依法治河新模式,建立扶贫领域涉案财物快速返还机制,推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六项机制等。

    河南省公安厅承诺实行省内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推行出入境“周末办证”服务,开辟交通违法、事故网上处理渠道,委托下放保安监管等10项行政许可、行政审批事项,降低民营企业往来港澳商务备案单位一二级信用等级评定标准,进一步推动公安业务“一网通办”等。

    河南省司法厅承诺深化“一站式”的法律服务,做好重点群体法律援助工作,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扎实推进监狱、戒毒所政务公开,健全完善公证服务“绿色通道”,在全省开展人民调解“化纠纷、筑防线、促发展”专项活动,降低特殊困难群体司法鉴定收费标准等。(文/图 赵永杰)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文章关键词:人民调解 贴心人 政法系统 国际在线 人民群众 河南省公安厅 一站式 繁简分流 绿色通道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维度补齐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短板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求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为有效化解基层社会矛盾,须从服务供给主体、内容、动力三个维度,补齐公共法律服务短板,健全基层矛盾化解的公共法律服务机制。

  • 战疫情!他们不曾停歇“逆行”的脚步

    上海市浦东新区36个司法所,157名司法所工作人员,1200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奋战在疫情阻控第一线。”  按照市司法局党委、区政府工作要求,浦东新区司法行政系统组建了疫情防控工作网络,建立群防群控机制,24小时全面排查与布控疫情防范工作。

  • 2019年我国法治政府和基层社会治理建设成效显著

    2019年,我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共完成56项立法任务,司法监督力度不断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愈加完善,法治政府和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成效显著。

  • 我国贫困地区实现法律服务全覆盖 化解基层治理难题

    目前我国已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公共法律服务事项纳入政府购买目录,同时将律师担任法律顾问和参与信访、调解、社区工作等方面也纳入了政府购买目录。目前,全国各类法律服务机构总数达85.3万个,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3.9万多个,法律服务人员达420万人,全国65万个村(居)配备了法律顾问,覆盖率达99.9%。

  • 要点问答:如何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

    (二)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是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迫切需要。(三)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