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民航市场逐渐复苏

2020年05月01日11: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赵展慧)中国民航局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预计“五一”假期5天期间民航将运输旅客约290万人次,日均约58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减少约66.8%,比今年清明假期日均旅客运输量增长43.2%。

  与前一段时间相比,以下因素有利于当前民航市场逐步复苏:一是国内疫情严峻局面逐步缓解,绝大部分省份已降低风险等级;二是广大旅客出行需求长期压抑,亟须释放;三是“五一”假期期间机票价格低、航班正常水平高,有利于旅客出行。去哪儿网平台数据显示,北京市宣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调至二级后的半小时内,机票搜索量迅速攀升,北京出发机票预订量较上一时段暴涨15倍,度假、酒店等其他旅游产品搜索量也上涨3倍。

  从具体情况看,4月30日至5月1日为节前出行高峰,进出港旅客量较多的机场有深圳、成都、上海、广州、昆明、重庆、杭州、西安等。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01日 02 版)

文章关键词:旅客出行 搜索量 假期 人民日报 风险等级 去哪儿网 进出港 2019年 应急响应 机票价格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至西峡大巴推出40元错峰优惠票价

    记者昨日从郑州交运集团了解到,为满足旅游、出差等不同旅客出行需求,郑州交运集团客运三公司郑州至西峡线路从11月18日起,推出错峰优惠票价。据客运三公司负责人介绍,为助力复工复产工作,客运三公司近期对郑州至西峡线路票价进行了调整,由原票价120元调整至目前的69元。

  • “湛海联程”牵手大湾区和自贸区 打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

    长期以来,因琼州海峡的一峡之隔,从内地去往海南的路程时间长,速度慢,也制约着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间的经济社会发展。使计划从湛江西站前往海南的广大旅客只需用手机进入“广铁U彩” 微信小程序即可享受方便快捷的跨海中转服务。

  • 全国铁路短途旅游、探亲等客流持续高位运行 5日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60万人次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国庆假期过半,全国铁路短途旅游、探亲等客流持续高位运行。昨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85.9万人次,其中,北京局、上海局、广州局分别发送旅客85.2万人次、241.3万人次和207.4万人次。

  • 【国庆假期·出行】假期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480万人次

    10月1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迎来旅客出行高峰,沈阳局集团公司共开行旅客列车694列,其中进京动车组列车全部重联运行。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增加进京高铁列车和高峰线普速列车、动车组重联和扩编加挂等方式提升运能,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 铁路启动假日运输 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

    “双节”临近,为期11天的铁路假日运输今天(9月28日)启动。在9月29、30日和10月1日出行高峰以及10月7、8日返程高峰,增开往返于北京西至深圳北、湛江西、珠海、昆明、贵阳北,南通至深圳北,上海虹桥至广州南、珠海等区段的高铁动卧列车10对。请旅客朋友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良好旅行环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