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匈牙利官员为中国积极推进国际抗疫合作点赞

2020年05月01日13:5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在国际空运航线和海运集装箱航线大幅减少的情况下,中欧班列正逐步成为非常时期稳定国际物流供应链、保障国际合作防疫物资运输的高效物流通道。

  日前,首趟前往匈牙利的中欧班列防疫物资专列抵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4月30日,出席抵达仪式的匈牙利创新与技术部国务秘书莫绍齐·拉斯洛接受了总台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中欧班列的正常开行对于促进两国复工复产都具有重要意义。

  拉斯洛表示,在疫情导致全球物流不畅的情况下,中欧班列的常态化稳定运行确保了中欧产业链和供应链合作的持续。

  拉斯洛同时表示,面对病毒这一人类的共同敌人,中国与各国一道,共同推进国际合作抗疫,展示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文章关键词:国际物流 班列 国际空运 中欧 匈牙利 集装箱航线 物流通道 供应链合作 全球物流 专列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合示范区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青岛11月20日讯(记者刘成)20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青岛举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卓农表示,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进程中的重要事件,标志着上合示范区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 长三角@河南 | 人机大战!一分钟决胜负

    今年双11当天 圆通速递宣布揽件量突破1亿件 这也是圆通连续四年在双11当日订单破亿 

  • 通讯:波兰乳制品商期待借助中国市场打造亮丽名片

    通讯:波兰乳制品商期待借助中国市场打造亮丽名片 ”  参与组织“乳制品专列”的波兰味奇集团首席商务官阿加塔·马齐亚尔奇克-皮萨尔斯卡表示,此次专列抵达中国正值“双十一”,相信波兰乳制品能迎来一波热销。

  • 中欧班列今年开行超万列

    国铁集团货运部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铁路部门一是确保国际物流通道畅通。与各地政府和外贸企业加强对接,积极承接转移货源,科学合理制定中欧班列月度和周开行方案,强化集装箱和空车保障,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全力满足客户发运需求,有效降低疫情对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的冲击和影响。

  • 经参·看世界|路易达孚:国际经贸合作仍是大势所趋

    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跨国农产品贸易与加工企业路易达孚今年将继续参加进博会。据介绍,路易达孚近年来连续参加进博会,今年参展主题为“构建安全、可持续的农业供应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