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引发学习热潮 河南商贸服务行业倍受鼓舞

2020年05月01日19:4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4 月 30 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向他们和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

总书记的回信,在河南商贸服务行业内掀起学习热潮。

5月1日,省商务厅召开河南商贸服务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这是河南省商务厅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具体行动,主题是“弘扬劳动精神,凝聚人民力量”,目的是动员组织全省商贸服务行业,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推动河南省商贸服务业进一步提质发展。

圆方集团、雪绒花、京东、尚百帮、郑州市餐饮协会等家政、餐饮、快递企业的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谈了心得感受和学习体会。家政企业、餐饮协会、快递企业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共参加座谈会。

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表示,就在昨天,我省家政服务业的优秀企业郑州圆方集团的全体职工,非常荣幸地接到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回信。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对广大劳动者的关心关怀,是对无数劳动群众的殷殷嘱托,是对河南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

从这封十分重要、具有重大意义的回信中,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千千万万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劳动群众的牵挂、赞扬、期望、慰问,充分体现出了总书记无比深厚的为民情怀,字里行间满载着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劳动者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向社会传递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最强音。

据悉,商贸服务业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重要行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南家政、餐饮企业牢记使命、主动担当,纷纷派出代表或利用其它方式,奔赴湖北“战疫”一线,深入作为防控“主战场”的医院等提供保洁,为白衣战士提供餐饮服务,为前方“战士们”解决后顾之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了商贸服务人的力量。

马健说,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随着复工复产全面铺开,千家万户对商贸服务特别是家政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大,已成为未来促进消费,带动就业的重要途径。在新时代,推进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既是大民生、更是大产业。

“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马健坦言,希望广大商贸服务行业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业绩。商务部门作为全省家政、餐饮等商贸服务行业的主管部门,将一如既往支持包括家政、餐饮在内等商贸服务行业各类企业发展,加快推进商贸服务行业提质量、上规模、升档次,展现全省商贸服务业新风采。

“在此,我也号召全省商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马健说,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凝心聚力,着力稳外贸、增外资、促外经,推动更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着力创新模式、搞活流通、促进消费升级,加快培育强大消费市场,大力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在应对变局、服务大局、开创新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贡献。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总书记 回信 学习热潮 河南 商贸服务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总书记给咱回信了,向劳动者致敬!

    习近平总书记给咱回信了,向劳动者致敬

  •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

    2019年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信阳、郑州等地,深入革命老区、农村、企业等,就经济社会发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希望河南广大干部群众在省委和省政府领导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 本报评论员:扛起责任 经受考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央纪委常委会2月13日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进一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纪检监察、统战工作等

    1月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我省纪检监察、统战工作等。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尹弘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

  •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1月15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动员各级党组织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强保证。省委书记王国生、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尹弘主持,省政协主席刘伟、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范小建出席会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