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尹弘活动报道合集 > 正文

尹弘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

2020年05月01日11:36  来源:河南政府网

5034

  4月30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落实李克强总理防汛抗旱工作批示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和抗旱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情况,部分成员单位围绕气象预测、防汛抗旱、防灾减灾等工作作了发言。尹弘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又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类风险隐患集聚,特别是气象、水利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气候年景偏差,防汛抗旱任务重、难度大,必须高度重视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把情况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形势看得更复杂一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更扎实的工作,全面提升防汛抗旱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尹弘强调,要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抓紧推进防汛抗旱工作体制改革,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省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职能及时划转到位;修订完善各类方案预案,加强基层指导,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提升应对能力;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对各类水库、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淤地坝、尾矿库、山洪灾害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抓好城市防洪排涝,对下穿式立交桥、涵洞等易积水点采取措施,保障城市安全运行;针对我省汛期降水时空分布不均、旱涝交错、旱涝急转等特点,统筹抓好抗旱减灾工作。要努力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水平,强化雨情、水情、险情预报监测预警,完善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加快防汛抗旱工作信息化建设,加强跨部门业务协同和信息互联互通,省防指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相互补位,强化部门联合会商,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指挥调度命令畅通无阻,共同兜住防范重大灾害风险的底线。

  武国定主持会议,习晓军出席会议。(记者 张海涛)

文章关键词:防汛抗旱指挥部 旱涝 淤地坝 防灾减灾 排涝 水库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安全运行 尾矿库 牢固树立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台风11时至14时经过辽宁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1号令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1号令 即:景区停止开放;商场、娱乐场所、餐饮店停止营业;施工工地停止施工;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停课;渔船货船停港避风;所有运输车辆停运,司乘人员到安全场所避风。台风经过地居民及所有人员务必留在室内或在安全场所避风,关闭并加固门窗,远离门窗玻璃等危险物,不允许出入或乘坐电梯。

  • 黑龙江8月27日8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8月26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依据有关规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2020年8月27日8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各市(地)和成员单位按照预案规定做好相关工作。

  • 大连发布通告:停工、停业、停市、停课!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受第八号台风“巴威”影响,26日夜间至27日下午大连地区将出现强风雨天气,全区大雨到暴雨。

  • 四川金堂还有一轮洪峰?假的!

    8月12日,@金堂发布 发布微博消息,关于网传“8.12上午10时将迎来新一轮洪峰”为非官方消息。金堂发布从金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在上游未下较大暴雨的情况下,金堂不会迎来新一轮洪峰。

  • 中央防汛救灾物资继续向湘赣皖调拨

    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24日20时至25日20时,四川盆地及川西高原北部、陕西南部、重庆西部、湖北东部、安徽西南部、浙江东部、福建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北部和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水利部24日组织会商,深入分析研判雨情水情汛情和防御形势,对长江、淮河、太湖和北方江河洪水防御工作作出针对性部署,维持水旱灾害防御Ⅱ级应急响应。

  • 国家防办部署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工作

    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消息,受近期连续降雨影响,淮河王家坝水文站7月17日22时48分水位涨至警戒水位27.5米,淮河出现2020年第1号洪水。国家防总安徽工作组今日先后赶赴滁河、淮河,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

  • 尹弘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调度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7月18日晚,省长尹弘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调度防汛救灾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防汛救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尹弘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

  • 河南省防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7月18日,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获悉,鉴于当前防汛形势,根据《河南省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省防指决定于7月18日10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 河南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暴雨又要刷屏?郑州最新天气…

      连日来  河南南部、东部、东南部地区  颇受雨水的眷顾  上一场雨还未结束  下一场雨就迫不及待地赶来  日前,正式

  • 科学调度 确保平稳安全度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

    受降雨影响,预计从15日开始,长江上游、洞庭湖水系、汉江可能相继出现一次明显的洪水过程,一些河流可能发生超警以上洪水。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提醒,下一阶段,除太湖流域、长江上游流域、淮河流域应做好防汛工作外,部分地区需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