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暴雨又要刷屏?郑州最新天气…

2020年07月18日14:13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连日来

  河南南部、东部、东南部地区

  颇受雨水的眷顾

  上一场雨还未结束

  下一场雨就迫不及待地赶来

  日前,正式进入三伏天

  雨却一点也不想“下线”

  连带着气温也不配合

  今天郑州最低气温仅22℃

  户外小风一吹,

  还感觉有点冷!

  简直像入秋了

  不过,超长待机的三伏天

  确实刚开始

  今年7月16日入伏

  8月25日出伏

  共计40天

  三伏天处于小暑和处暑之间

  是一年中

  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

  而今年雨量超多

  头伏就显得凉快多了

  ▽未来三天降雨量预报图▽

  大雨、暴雨、大暴雨……

  20日夜里,降雨又再起,南部、东南部有阵雨、雷阵雨,其中沿淮及以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预计21-22日,我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中,中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有阵雨、雷阵雨。(时效较长,需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注意防范!

  影响与关注

  1.防范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强降雨易引发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建议雨后及时排水散墒,减轻渍涝危害。

  2.加强山洪及地质灾害防御。豫西、豫南山区需做好强降雨可能诱发山洪及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尤其加强旅游景区、豫西矿区等灾害点排查。

  3.防范淮河流域可能出现的汛情。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淮河流域的汛情,加强中小水库及隐患点排查,合理调度水资源。

  省会郑州

  今天,多云到阴天,傍晚到夜里有分散性阵雨。偏北风2到3级。最低温度:20到21度,最高温度:28到29度。

  18日夜里到19日白天:阴转多云,22度到31度;

  19日夜里到20日白天:晴转多云,22度到32度。

  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7月18日,记者从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鉴于当前防汛形势,根据《河南省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规定,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7月18日10时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7月17日8时至7月18日7时,周口市、漯河市、平顶山市南部、南阳市东部、驻马店市北部、信阳市大部分地区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18日至7月19日,我省东南部仍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强降雨与前期降雨区域高度重叠,暴雨区发生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的风险较高。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经派出三个工作组赶赴受降雨影响较重的地区指导防汛工作,同时要求各级防指要迅速安排部署,强化会商研判,适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省气象局、水利厅、应急管理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等省防指成员单位要按照预案要求,及时报送相关信息,指导本行业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变化,做好值班值守,督促各级责任人到岗到位,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东方今报 河南气象 河南政府网)

文章关键词:应急响应 防汛抗旱指挥部 IV 超长待机 防汛工作 刷屏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白鹭”天使——全国劳模朱文霞的一天

    迎着微凉的晨风,早上6点前,朱文霞到达乘务楼。很快,厦门航空收到了600多封乘务党员请战书,有力保障了百余班次的医疗团队航班、客舱载货航班、复工复产复学航班的正常运行。

  • 新疆喀什连夜通报:为17岁女性!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2020年10月24日,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该例无症状感染者,女,17岁,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二村村民,10月24日,在定期核酸检测中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入喀什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 中企承建吉赞阿美石油应急响应中心交付使用

    利雅得消息: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沙特公司承建的吉赞阿美石油应急响应中心,日前顺利通过沙特皇家委员会和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验收检测,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吉赞阿美石油应急响应中心是沙特吉赞经济城的重要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总建筑面积7780平方米,主要包括应急医疗中心、警察局、政府安保大楼、消防局等。

  • 河南省应急厅发布降雨降温天气安全提醒

    进入深秋时节,强冷空气不断来袭,天气骤升骤降,昼夜温差变大,并时有大风、降雨、大雾等,据河南省气象台今天(7.14)发布的天气报告,受降雨和冷空气影响,即日起,全省自北向南偏北风2到3级逐渐加大到4级左右,阵风5到6级,局地7级。根据深秋季节气温起伏天气对不同人群带来的危害,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提醒:做好防温防寒保暖工作,注意生产生活安全。

  •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派工作组赴海南广东指导工作

    南海热带低压于12日8时加强为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 预计将于13日晚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南部一带沿海登陆。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及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10月12日12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派出2个工作组分赴海南、广东省协助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国家防办向海南、广东、广西、福建防指发出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台风防范各项工作。

  • 云南勐海发现1例疑似腺鼠疫病例 当地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云南省勐海县鼠间鼠疫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25日通报称:该县西定乡某村民小组发生鼠间鼠疫,并发现1例疑似腺鼠疫病例。勐海县人民政府网站截图  据通报,近日,勐海县距县城车程为3小时的西定乡某村民小组发现不明原因自死鼠。

  • 红色预警!台风“巴威”直奔东北,多地严阵以待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强台风级)已于27日早晨在黄海北部减弱为台风级。预计27日8时至28日8时,黑龙江中东部、吉林大部、辽宁东部、内蒙古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黑龙江东南部、辽宁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 红色预警!台风“巴威”直奔东北,多地严阵以待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强台风级)已于27日早晨在黄海北部减弱为台风级,预计将于27日上午在朝鲜平安北道到辽宁省东港市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黄海北部和黄海中部偏北海域、辽宁南部及沿海、吉林西南部、山东半岛东部沿海的风力有8至11级。

  • 黑龙江8月27日8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8月26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依据有关规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2020年8月27日8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各市(地)和成员单位按照预案规定做好相关工作。

  • “巴威”来袭 沈阳铁路部门临时停运108列旅客列车

    8月2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主动应对台风“巴威”影响,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迅速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及时调整旅客列车运行方案,决定于8月26日至29日,对沈大、沈丹高速铁路,丹大快速铁路,沈丹、沈吉、陶舒、长双烟、白和、鸭大、梅集、通灌、本桓、海庄等普速铁路上的108列旅客列车,实施临时停运措施。沈阳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有关列车停运及正晚点动态,请密切关注车站公告、中国铁路12306网站。(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杨雪)  责任编辑:祝加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