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尊重老年人在疫情中的生命权和健康权

2020年05月02日15:3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联合国5月1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日表示,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给老年群体造成重大冲击,人类社会应高度重视和尊重老年人在疫情中的生命权和健康权。

  古特雷斯在当天发布的《新冠疫情对老年人影响》政策简报视频中说,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病死率更高,疫情给老年群体造成了“难以言表的恐惧和折磨”。他表示,老年人与年轻人享有同等的生命权和健康权,疫情之下“谁也不能被牺牲、被抛弃”。

  古特雷斯说,新冠疫情不仅对老年人的健康造成重大冲击,也增加老年人陷入贫困、被歧视和孤立的风险,发展中国家的老年人所受影响尤其严重。

  古特雷斯强调,要通过数字技术等各种手段为老年人提供援助。国际社会在社会、经济和人道领域展开的所有应对行动都必须充分考虑老年人的需求。与此同时,要充分重视老年群体的特殊价值,尊重他们的意见和领导力。

文章关键词:健康权 联合国秘书长 生命权 疫情 古特雷斯 新冠 新冠疫情对老年人影响 国际社会 病死率 视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抗疫斗争的生动实践】全力保障人民生命权、健康权 诠释敬佑生命的中国精神

    截至9月5日24时,全国累计治愈出院新冠肺炎病例80302例,总体治愈率达到94.34%。从白衣战士逆行出征,到基层社区工作者日夜值守,中国政府以世所罕见的防控力度和救治速度,全力保障人民生命权、健康权,举国上下齐心协力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的中国精神。

  • 蒙冤27年获无罪,张玉环递交2234万余元国家赔偿申请

    9月2日上午,张玉环在律师的陪同下,前往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递交了国家赔赔偿申请书。案件发生1993年10月27日,张玉环被认定为犯罪嫌疑人被收容审查,同年12月19日被逮捕,1995年1月26日,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2001年11月7日,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重审,再判张玉环死缓。

  • 国际锐评丨香港依法推迟选举体现以人为本、符合国际惯例

    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1日宣布推迟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正是依据该条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作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推迟一年的决定,以防止大规模人群聚集带来的传播风险。

  • 过去一年,国家立法的深刻印记

    民法典各分编草案与民法总则“合体”,成为过去一年来国家立法工作中耀眼的一道印记。2019年10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密码法,填补了我国密码领域的法律空白,进一步完善了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

  • 过去一年,国家立法的深刻印记

    民法典各分编草案与民法总则“合体”,成为过去一年来国家立法工作中耀眼的一道印记。2019年10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密码法,填补了我国密码领域的法律空白,进一步完善了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

  • 特殊时期最宝贵的人权保护(和音)

    人类命运与共,切实保障人民的生命权和健康权,是各国共同的责任,亟须共同的担当  “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中国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向国际社会传递了将生命权和健康权置于疫情防控首位的抗疫逻辑。

  • “我们从未如此迫切地需要国际合作”(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记者会上表示,各国要根据自身实际出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注意保护人权。疫情期间,为了更好地守护14亿人民的安全健康,中国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保障了人民的生命权和健康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