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金融委:坚决维护投资者利益 对资本市场造假行为零容忍

2020年05月05日13:54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 杜燕飞)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4日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会议强调,必须坚决维护投资者利益、严肃市场纪律,对资本市场造假行为“零容忍”。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金融委及成员单位以“稳预期、扩总量、分类抓、重展期、创工具”的政策确定性,对冲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带来的诸多不确定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持续加大。在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的形势下,我国股市、债市、汇市总体平稳运行,韧性较强。会议要求金融委各单位完善宏观预案,创造有效需求,优化供给结构,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提高政策质量,狠抓政策落实。

  会议认为,中小银行对服务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具有重要意义。有关部门已经制定中小银行深化改革和补充资本的工作方案,要抓紧落实。必须把改革和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立足服务基层和中小微企业,在充实资本的同时,解决好中小银行在业务定位、公司治理、信贷成本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治理结构与业务发展良性循环。

  会议强调,必须坚决维护投资者利益、严肃市场纪律,对资本市场造假行为“零容忍”。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完善信息披露制度,坚决打击财务造假、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对造假的上市公司、中介机构和个人坚决彻查,严肃处理。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当前国际商品市场价格波动所带来的部分金融产品风险问题,提高风险意识,强化风险管控。要控制外溢性,把握适度性,提高专业性,尊重契约,理清责任,保护投资者合法利益。

文章关键词:投资者利益 资本市场 造假行为 金融产品 金融稳定 金融支持 中小银行 零容忍 实体经济 我国股市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指数编制公司删除8家中企股票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

    美方所作所为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必将损害各国投资者利益,也会损害美国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华春莹强调,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停止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行为,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禁止美国投资者对部分中国企业进行投资答记者问

    美国政府近日发布行政令,禁止美国投资者对所谓由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企业进行投资。发言人表示,中国企业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在国际化经营中严格遵守相关国家法律法规,始终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

  •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彰显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坚定决心

    近期,围绕金融监管与创新引发的议论,引起监管层关注。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切从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的角度出发,监管层决定让蚂蚁集团暂缓上市。事实上,只有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得到更好保护,优质上市公司才能在资本市场上获得更多资源支持,中国资本市场才能持续健康发展。

  • 证监会对獐子岛公司案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决定

    证监会24日宣布,近日依法对獐子岛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决定,对獐子岛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15名责任人员处以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罚款,对4名主要责任人采取5年至终身的市场禁入措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