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主席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

2020年05月05日14:04  来源:解放军报

5034

习主席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

  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主席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

  解放军报北京5月4日电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主席寄语全国各族青年,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广大青年官兵在学习讨论中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白衣作战袍,青年勇前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军队医疗工作者闻令而动,义无反顾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当代青年官兵的“硬核”担当。在学习讨论中,火箭军某医院护士长李晓莉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砥砺前行、全力以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医院文职护士孙静丽说,此次抗疫是难忘的青春记忆,我们要再接再厉干好工作,不负青春韶华,为身上的“孔雀蓝”增光添彩。

  “习主席对广大青年踊跃投身抗疫斗争的担当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既是莫大的鼓舞,更是巨大的鞭策和激励!”习主席的深情寄语,让正在进行科研攻关的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院士团队感到重任在肩。团队的青年科研工作者说,我们一定不负习主席厚望,全力与时间赛跑,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疫情防控实践充分证明,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一刻也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一刻也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认真学习习主席寄语,南部战区空军某旅开展“牢记习主席寄语嘱托·青春建功强军伟业”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官兵充分认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许多官兵在讨论中说,要将抗疫斗争激发的担当精神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更加坚定青春心向党、强军担重任的理想信念,将对党忠诚内化为灵魂血脉、外化为自觉行动。

  “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总冠军、中斯联合演训丛林作战第一名……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武警某部特战训练大队代理大队长陈玉浩,近年来数次为国出征,让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升起在国际军事比武赛场上。这个假期陈玉浩没有休息,而是带领官兵认真备战即将到来的又一次比武。他在训练间隙的学习讨论中说,青年官兵要瞄着能打胜仗苦练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强军兴军事业中焕发光彩。

  翻达坂、蹚冰河、爬雪峰。在雪域昆仑,新疆军区某边防连10余名新兵在海拔5000多米的一处界碑前高展国旗,以此纪念自己的首次边防巡逻。“军人因为爱国奉献而光荣。”新兵李剑同战友讨论时说,我们要积极响应2020年军队受全国表彰的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向全军青年发出的倡议,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在边关哨所上甘于寂寞,在阵地战位上枕戈待旦,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助力脱贫攻坚,青年官兵在行动。调整移防以来,第77集团军某旅在驻地贫困村建起扶贫产业园,帮助藏族群众脱贫致富。五一假期,该旅组织部分青年官兵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扶贫共建活动。学习讨论中,某连连长洪亚斌表示,军队参与脱贫攻坚,是由我军性质宗旨决定的,也是我军优良传统的体现。每名青年官兵都要站稳人民立场,驻守一方水土,心系一方百姓,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学习习主席寄语,各级领导干部倍感使命责任重大。军委机关各部门干部和各战区机关干部表示,要更加关心青年官兵成长,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国防科技大学某学院、第73集团军某旅、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部领导干部说,青年官兵在学习、工作、生活方面往往会遇到各种困难,我们要及时伸出援手,努力为他们建功军营创造良好条件。

  前不久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北部战区海军某旅团支部副书记徐喆感到,青年工作是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共青团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强军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唱青春之歌,彰显蓬勃力量。国防大学、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第81集团军某旅等部队官兵在学习讨论中表示,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以爱党报国为青春远航动力,充分发挥新时代军队建设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

  (记者李佳豪、闫延、邵龙飞、吴敏,特约记者李永飞、王均波、徐鹏、张旭、张振威、刘振宁、晏良,通讯员薛子康、付俊男、陈忠兴、刘慎、杨懿华、高正文、彭光明、贾晓伟、颜君慕等采写)

文章关键词:青年官兵 主席 刘振宁 新冠 寄语 战区 孔雀蓝 硬核 青年工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西藏卓拉哨所:在雪域云端为祖国守防

    在距离北京4000多公里的西南边防线上,有一个海拔4687米的卓拉哨所,每年封山期长达8个月,含氧量不到内地的三分之一,从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一茬茬青年官兵就常年驻守在这里。陡峭的山坡,深厚的积雪,稀薄的空气,我们走的这条路是半个世纪以来卓拉哨所的生命补给线。

  • 青年朋友的知心人习近平

    “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指导青年成长成才,习近平对青年很关心;2014年1月28日,习近平又给张广秀回信,希望她要注意保重身体,并寄语全国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青春无悔。

  • 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人民论坛)

    一个伟大政党,总会真挚地关切青年;一个伟大民族,总会热情地拥抱青年。“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五四先驱这样赞美青春、鼓舞青年。当好青年之友,做好知心人、贴心人,一定能助力新时代中国青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