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青春是金色的:青春不老

2020年05月05日17:1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每一个为梦想拼尽全力的人,都闪烁着青春的光芒。有一种青春,不会因年月而流逝,反而在岁月的洗礼下更加醇厚、更加耀目。他们的青春是金色的。

  1936年

  他出生在一个医学世家

  他问父亲为什么要不停地做实验?

  父亲说:

  “医学是一门严谨的科学

  半点弄虚作假都来不得

  只有反复实验得出的数据和结论

  才能用于临床实践”

  他的医学启蒙由此开始

  1946年,16岁的她不幸染上肺结核

  一场“灾难性”的考验

  却让她立下青春之志

  “医药的作用很神奇,可以救治更多人,何乐而不为呢?”

  生于1930年

  他的童年在挨饿中度过

  19岁,考上西南农学院的农学系

  23岁,他种下一颗种子

  “我要解决粮食增产问题,让老百姓不挨饿”

  祖辈大多从医,父母希望他将来能够治病救人

  外敌入侵的年代,他目睹日军的舰艇炮击家乡

  暗下决心,要学造船,铸国之重器

  1955年,他高考各科近乎满分

  却被第五志愿北京石油学院录取

  他没有因此丧失斗志

  而是选择在最好的年华

  奔赴刚发现的大庆油田攻克技术难关

  1963年,周总理宣布

  中国石油从此实现基本自给

  那一刻,他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年少时爱逛博物馆

  便报考了北京大学历史系

  1963年,25岁的水乡姑娘

  前往大漠戈壁中的莫高窟

  把敦煌当作“意中人”

  “天天围着敦煌石窟转,我不觉遗憾,因为它值得”

文章关键词:青春 意中人 医学 金色 从医 农学系 莫高窟 临床实践 敦煌石窟 石油学院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在全国赛上获奖

    12月3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在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我省有4个项目获金奖,10个项目获银奖,18个项目获铜奖。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

  • 携手防疫抗艾!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大学城举行

    11月29日下午,“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广东药科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活动当天,周端华、广州市计生协秘书长李益平为 10名指导老师颁发了 “优秀指导老师”荣誉证书,广东药科大学工会主席丁昆、广东药科大学团委书记郭超龙为 10名在本次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大学生颁发“广州市青春健康爱心使者”荣誉证书。

  • 国产电影青春制作:“青年出品”的N种可能

    “希望国产科幻片的特效、投资等等都更上一层楼,吸引到更多观众。”  “电影在注重大众化、娱乐化的同时,也需要多元发展、创新发展,要能有更加深刻、更发人深省的内容。”  “国产电影不应只是在国内受到欢迎,而应该有更多得到世界范围内认可的作品。

  • 青春的梦想 青春的奋斗 | 金发小妞卖地瓜——一对美国姐妹的中国梦

    这是伊亚娜(前左二)、马苏美(前左一)姐妹俩在辽宁沈阳街头售卖康平地瓜(资料照片)。3年前,村干部找到在网络上已有名气的伊亚娜姐妹俩,希望她们能给康平地瓜“代言”。

  •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青春年华在为人民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青年有理想,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未来。做为青年干部,当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拼搏、练就强健体魄。

  • 【中国的脱贫智慧】奋斗的青春 脱贫路上杜鹃红

    为帮助贫困村民脱贫,肖馨绞尽脑汁,甚至自掏腰包为贫困户买大米、买油、买牛奶、买电风扇、买电饭煲、买取暖器,却从不在贫困户家吃一顿饭,不增加群众一分钱负担。看着肖馨连走路都不那么利索,还经常在山里走访贫困户,村民们都有些不忍。

  • 在奋斗中绽放青春风采

    “蓝图已经绘就,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用奋斗开启下一个15年”“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中国未来发展蓝图,指明前进方向,在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共鸣。

  • 年轻,就好好拼一把——青春在创业中闪光

    题:年轻,就好好拼一把——青春在创业中闪光 张天一看中了新消费领域的缺口和发展前景,本着对家乡常德米粉的情怀,大胆地开始探索餐饮消费的供应链标准化。

  • 二〇二一——二〇三五:照见你我青春路

    宏阔壮美的蓝图,照见未来的中国,也照见未来的你我;朝气勃发的事业,让青春的你与青春的国,相遇在最美的年华、最好的时代。湖南省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段骁峻(左)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传产业发展政策(4月12日摄)。

  • 年轻,就去“炫”吧——青春在奋进中闪光

    就在今年疫情期间,潘虎还曾组建一支“苏宁快递青年突击队”,全力保障南京仙林近60个社区防疫和民生物资“最后一公里”配送。面向未来,更多像张虹一样的青年将在前进的道路上接续奔跑,把握时代机遇,“炫”出属于他们一代的浩瀚前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