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福奇接受美国《国家地理》专访 指责无依据的病毒起源争论是“循环论证”

2020年05月05日21:32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5034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网站4日刊登报道,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国家卫生研究院下属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科学证据证明新冠病毒是由中国实验室人为制造的。同时,福奇也否认了“有人在野外发现病毒,将病毒带回实验室,然后又从实验室泄漏”的说法。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网站刊文《福奇:没有科学证据显示新冠病毒来自中国的实验室》

  新冠病毒由中国实验室人为制造?福奇:没有证据证明

  报道称,福奇在接受美国《国家地理》采访时表示,没有科学证据证明新冠病毒是由中国实验室人为制造的。同时,福奇也否认了“有人在野外发现病毒,将病毒带回实验室,然后又从实验室泄漏”的说法,并称这种说法本身也就意味着病毒一开始就是在野外的。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网站文章截图

  “新冠病毒是自然进化而成 再跨越物种传播

  福奇表示,如果观察病毒在蝙蝠体内的进化,会发现目前的情况非常倾向于表明,这种病毒不是人为制造或故意操纵的,病毒的变异是自然进化的方式。福奇还说,许多研究进化的生物学家都已说过,该病毒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进化的一切强有力地表明,病毒在自然中进化,然后跨越物种传播。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网站文章截图

  4月18日,福奇曾就所谓“新冠病毒来自中国实验室”的阴谋论作出反驳,否定了这一毫无依据的谬论,认为病毒是从动物传染给人类的。

  △美国《商业内幕》:福奇博士给“病毒由中国实验室制造”的阴谋论泼了一盆冷水

  福奇指责政客无依据的病毒起源讨论是“循环论证”

  福奇此次在接受美国《国家地理》采访时还强调,他不认为新冠病毒会消失,而是会一直存在。他最担心的是,如果美国到夏天还不能降低感染率,那么美国可能将在今年秋冬季经受第二波疫情的考验。福奇认为,美国应该把重点放在加强国家的医疗保健系统上,确保医院病床、呼吸机和医护人员防护设备的供应以及有需要的人能做上相关检测。他还强调了当前继续保持社交距离的重要性。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网站文章截图

  采访中,福奇还驳斥了政客和专家近期的激烈讨论,并将这种讨论对话称为“循环论证”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网站文章截图

  世卫组织重申新冠病毒源于自然 美国应拿出质疑证据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声称新冠病毒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世卫组织官员4日予以驳斥,表示所有信息均表明病毒来源于自然界,美国应拿出质疑证据。

  △视频丨世卫组织:所有证据都表明新冠病毒源于自然界

 

  美国《商业内幕》5月2日报道,对于外界称新冠病毒源于武汉病毒研究所这一说法,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流行病学专家乔娜·马泽特予以反驳,并列出四个原因。

  监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赵新宇

文章关键词:国家地理 新冠 循环论证 杂志网站 实验室 截图 商业内幕 科学证据 武汉病毒研究所 物种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还想甩锅亚洲国家?研究证实美国才是世界头号塑料垃圾制造者

    据美国媒体报道,长期以来,人们普遍将塑料污染危机归咎于几个亚洲国家,但最新研究显示,世界上最大的塑料垃圾制造者“另有其人”。这项名为《美国向陆地和海洋排放了多少塑料垃圾》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国2016年制造的塑料垃圾在全世界遥遥领先,达4200万吨;年度人均制造塑料垃圾130.1公斤。

  • 游山西·读历史 | 1500年前的“混血儿”云冈石窟,拍了拍你

    “云冈石窟体现了中华文化的特色和中外文化交流的历史。看吧,云冈石窟“出身不凡”,“混血儿”的基因,决定了他不仅是中西文化交流的产物,也是多元文明交融的典范。游客通过“云冈石窟全景漫游”数字化展示平台,就能欣赏云冈石窟的每一个景点、每一尊雕像,实现足不出户游云冈。

  • 福奇批评“群体免疫”:数据不会撒谎 还想死更多人吗

    当地时间8月13日,美国公共卫生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对于美国目前疫情发展局势“感到不满”,自己也无法预测疫情将持续多久。福奇先前曾警告说,在俄亥俄州、田纳西州,肯塔基州和印第安纳州等州,新增确诊病例可能会持续增长。

  • 仨熊孩子想变蜘蛛侠 故意让黑寡妇蜘蛛咬伤现重症

    【玻利维亚仨熊孩子幻想变成蜘蛛侠 故意让黑寡妇蜘蛛咬伤】熊孩子幻想变成蜘蛛侠故意被咬伤#据《纽约邮报》报道,玻利维亚当地时间5月25日,三个孩子因为想要变成蜘蛛侠,故意让黑寡妇蜘蛛咬了他们。

  • 福奇笑了:实验室泄露?我不懂你们在说啥!

    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网站发布了对美国传染病专家、白宫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组成员福奇的采访。在采访视频中,福奇表示一切证据都强烈指向病毒源于自然进化。福奇认为,所谓自然界病毒被带回实验室后泄露的说法是“循环论证”,没有意义。

  • 北美观察丨傻瓜才信病毒为实验室制造,美国人说支持福奇!

    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网站刊发了《国家地理》对白宫抗疫小组成员、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博士的专访。在接受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专访时,福奇博士最后表示,他没有兴趣再参与政客们关于病毒起源的讨论,“人造病毒”阴谋论该适可而止了。

  • 国际锐评丨美国政客的自残式造谣已沦为粗俗的“脱口秀”

    这其中,最具反智主义的当属所谓“病毒源自武汉实验室”以及“与中国脱钩”两种谣言和谬论。如果说“病毒源于武汉病毒所”的谣言暴露了美国某些政客的无赖,那么所谓“与中国脱钩”的谬论则向世界展示了某些美国政客的率性、粗鲁、无知。

  • 外交部:病毒源头问题应交由科学家而不是政客去评判

    4月30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表声明称,美情报界同意科学界的广泛共识,即新冠病毒不是人造的,也未经基因编辑。华春莹强调,病毒源头问题是一个复杂的科学问题,应该由科学家和专家通过严谨细致的科学研究去寻找答案,而不是由政客评判。

  • 福奇接受美国《国家地理》专访 指责无依据的病毒起源争论是“循环论证”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网站4日刊登报道,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国家卫生研究院下属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科学证据证明新冠病毒是由中国实验室人为制造的。△美国《商业内幕》:福奇博士给“病毒由中国实验室制造”的阴谋论泼了一盆冷水 

  • 自然资源部:最新的2020年版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启用

    据了解,2020年版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在数据更新方面,主要更新了2米分辨率遥感影像1000万平方千米,覆盖全部陆地国土;优于1米分辨率遥感影像537万平方千米,占陆地国土面积61%。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