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北美观察丨傻瓜才信病毒为实验室制造,美国人说支持福奇!

2020年05月09日01: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网站刊发了《国家地理》对白宫抗疫小组成员、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博士的专访。福奇博士在采访中明确表示,没有任何科学证据证明新冠病毒是中国实验室人为制造。当天,《国家地理》的专访文章登上了美国社交媒体的热搜榜,对于福奇博士的观点,美国不同层面的声音都表示支持。

  网友:傻瓜才会相信病毒是实验室制造的

  知名媒体人首先在社交平台积极转发了福奇博士对“病毒起源于实验室”的驳斥。

  MSNBC资深制作人凯尔·格里芬(Kyle Griffin)5月4日在个人推特上转发了福奇博士的观点,短时间内就得到了超万个点赞。推文下排名第一的网友热评写道:“只有傻瓜和他的国务卿才会认为病毒来自实验室。”

  △社交平台上网友转发赞同福奇观点,对阴谋论并不买账

  媒体:福奇博士给阴谋论泼了一盆冷水

  美国《商业内幕》5月5日援引《国家地理》杂志报道,专门摘发了福奇博士对病毒起源论的明确态度:“现有科学证据基本可以排除新冠病毒是人造或被故意操纵的说法,从该病毒随时间推移逐步进化可以看出,病毒是在自然中演化,然后跨物种传播给人类的。”

  △美国《商业内幕》报道,福奇博士驳斥“病毒系实验室制造”

  CNN5月5日报道也指出,虽然国务卿蓬佩奥试图为特朗普的谬论辩护,但其逻辑是完全站不住脚的。除特朗普及其支持者外,大多数人并不认同“人造病毒”阴谋论。 CNN评论说,针对病毒起源论,福奇博士和特朗普持完全相反意见,“在我们继续玩这个‘他说,他说’的游戏之前,要记住,这两个人中,只有一人是权威传染病专家,而这个人绝对不是特朗普”,换言之,福奇博士要比特朗普有信服力得多。

  △CNN报道,福奇博士给特朗普的病毒起源阴谋论泼了一盆冷水

  专家:科学证据表明,病毒源于自然界

  路透社5月4日报道,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当天表态称,科学证据表明,病毒源自自然界,美国若要质疑病毒来自实验室,就应该拿出相关数据,目前,世卫组织并未收到美方提供的任何证据。

  △路透社报道,世卫组织回应称,美方若要质疑,应拿出证据

  美国医疗慈善组织凯撒家族基金(Kaiser Family Foundation)的全球卫生副主任乔希·米肖,5月2日也在社交平台发推表示,特朗普要证明病毒“实验室起源论”,其所需的举证负担非常高,虽然病毒的确切起源还未有定论,但几乎每一位病毒学家和疾病专家都认为,新冠病毒极大概率源于自然演化。

  △凯撒家族基金的全球卫生副主任乔希·米肖发推表示:病毒实验室来源说举证负担极重

  另据美国《商业内幕》5月2日报道,美国医学研究人员已经用多个理由驳斥了“人造病毒”阴谋论。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流行病学家乔娜·马泽特(Jonna Mazet)曾在武汉病毒研究所工作,她说:“首先,研究所研究病毒时,全程实施极其严格的安全规程,几乎不可能出现因处置不当导致意外泄露的情况。其次,武汉研究所在疫情暴发后,立即对过去几年研究过的所有病毒样本一一排查,没有发现任何与新冠病毒匹配的样本。像埃博拉和非典一样,足够多的科学证据表明,此次新冠病毒也是从动物传播给人类的。” 马泽特还表示,美国现阶段应该和其他国家合作抗疫、研发疫苗,而不是玩无聊的指责游戏,浪费时间。

  △美国《商业内幕》报道,研究人员表示病毒几乎不可能源自武汉研究所

  政界:“阴谋论”正遭到边缘化

  随着越来越多的媒体和专家对“病毒来自实验室”的说法进行驳斥,“阴谋论”渐渐被边缘化。

  《国会山报》5月5日报道,美军参联会主席马克·米利当地时间5日表示,已有充分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源于自然,而非人为制造或实验室泄漏,且米利从上月起就一直坚持这一观点。

  △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军参联会主席称,已有证据表明病毒源于自然

  CNN也在5月5日的报道中评论称,政客们反复讨论病毒起源,似乎只是特朗普为病毒未能“自然而然”消失寻找的挡箭牌,他需要有人为疫情负责,所以他转向了中国。

  此外,在接受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专访时,福奇博士最后表示,他没有兴趣再参与政客们关于病毒起源的讨论,“人造病毒”阴谋论该适可而止了。

文章关键词:福奇 实验室 病毒实验室 病毒学家 病毒样本 阴谋论 国家地理 特朗普 商业内幕 新冠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奇:必须小心了! 美国正处在一个陡峭斜坡的中间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29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对公共假期之后美国确诊病例将出现激增表示担忧。美国将在12月迎来另一个传统假期,从上周美国人在公共假期的出行情况来看,福奇担忧在下个月的假期,美国将会迎来一波接一波激增的确诊病例。

  • 忧心美国卫生系统 福奇:我们不想全面封锁 但可能必须这样做

    当地时间11月29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他对美国卫生系统的担忧。“我在一线的同事几乎在恳求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我们不想再次全面封锁,但我们可能必须这样做。

  • 福奇苦口婆心:假期少串门 美民众:知道疫情风险 但还是想……

    在美国的公共假期到来之际,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25日再次呼吁美国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不要进行聚集活动,以免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福奇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再次表示,在公共假期期间,一定要减少聚集活动,“因为保持距离可以挽救生命”。

  • 欧洲头条丨福奇向欧洲“吐槽”:为何美国疫情如此糟糕

    当下美国感染数日增超过十万,确诊总数超过千万,死亡人数超过24万,疫情严重程度居全球之首。从1984年开始,福奇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达36年,先后供职六届美国政府部门,在业界享有崇高声誉。

  • 美国11月确诊病例占累计确诊约25% 福奇担忧公共假期后确诊病例激增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2日报道,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来势汹汹,仅11月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就占到了疫情暴发以来累计确诊病例总数的约25%。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1月22日13时,也就是北京时间23日凌晨2时,美国11月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00万,约占迄今为止累计确诊病例数的25%。

  • 美国新冠病例超1100万 福奇称需实施全国性强制口罩令

    综合报道,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16日,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100万例。同样,在新墨西哥州,州长卢安·格里森下令从16日开始为期两周的“居家令”,居民只能因必要理由出行。

  • 福奇预测美国新冠确诊人数或日增10万,却激怒了白宫?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1月2日17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926万例。这一言论,被美国媒体解读为特朗普要“炒掉”福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福奇也表示,他需要谨慎发表言论,因为将来他可能会被禁止出现在大众视野中。

  • 环球深观察丨 白宫要“炒掉”福奇?美国疫情没有最糟只有更糟!

    中国社科院美国所研究员刘卫东分析认为,白宫解雇福奇受到多种限制,需满足一系列条件才可能实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福奇批评阿特拉斯和特朗普抗疫不力后,白宫猛烈回击。

  • 环球深观察丨开除福奇? 白宫反智言行突破底线

    日前,白宫疫情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又说了让总统特朗普“刺耳”的话:美国当前的新冠肺炎病例数激增并不是第二波疫情的表现,因为第一波疫情从未结束。美国《国会山报》就此发文指出,这一说法与现实背道而驰,显示出白宫仍在不断试图淡化疫情的严重性。

  • 安东尼·福奇:美国民众广泛接种疫苗要等到明年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表示,美国人民将在今年年底之前获得新冠疫苗。福奇在采访中回应称,今年11月底到12月初,医学专家们将知道美国的新冠疫苗是否安全有效,但即使疫苗有效,美国民众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可能需要等到2021年第二或第三季度。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 安东尼·福奇:我们将在11月底到12月初知道,新冠疫苗是否安全有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