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疾控中心:小区若有新冠肺炎病人,病人家里及活动、转运场所需消毒

2020年05月06日19:3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5月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援鄂疾控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指导组防控组驻武汉市环境卫生与消毒专家工作队队长、中国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副所长、研究员姚孝元就科学消毒相关情况答记者问。

  姚孝元介绍,消毒是切断新冠肺炎传播途径的一个重要手段,因此也有人把消毒人员称为“病毒杀手”。但是如何做好消毒,尤其是如何做到科学消毒、精准消毒、有效消毒,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首先,消毒是一个技术活。”姚孝元说。针对不同场所和不同场景,需要用不同的消毒方式,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消毒要精准施策、分类指导。比如对收治病人的定点医院的消毒和新去病人的消毒不一样。对定点医院的消毒很严格,要求病区里的垃圾都要按照感染性医疗垃圾进行处置,病区里面的一些生活污水以及粪便都要求集中收集,并进行消毒以后才能派发。还有对病区里面的物体和环境表面都要加强消毒。对于社区要求平时保持环境清洁卫生就好,只需要对一些像卡口和电梯公共活动的区域进行消毒,还有一块就是对堆放垃圾的区域进行消毒。另外,对小区出现新冠肺炎的病人,需要对病人家里、病人活动区域以及转运场所进行消毒,其他消毒在社区可以不开展。

文章关键词:病区 肺炎 新冠 疾控中心 定点医院 消毒方式 联控 感染性 医疗垃圾 生活污水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他们,是我们心中“最美”的样子

    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孙筱和早出晚归、争分夺秒,制定企业防疫和复工指南,助力临港新片区在上海全市率先实现亿元以上产值企业、规上企业100%复工;江苏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干部聂永平始终关心村里无房户老陶一家的生活困难,梳理闲置宅基地,多方筹集资金为老陶盖起三间新房;

  • 彰显公仆本色 书写“最美”答卷

    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孙筱和早出晚归、争分夺秒,制定企业防疫和复工指南,助力临港新片区在上海全市率先实现亿元以上产值企业、规上企业100%复工;江苏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干部聂永平始终关心村里无房户老陶一家的生活困难,梳理闲置宅基地,多方筹集资金为老陶盖起3间新房;

  • 因人手短缺,美国一州允许新冠阳性医务工作者继续工作

    据美媒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的北达科他州州长道格·伯古姆9日表示,为解决医务工作者短缺问题,北达科他州计划允许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医务工作者继续工作。这项政策仅适用于无症状感染者,并限制这些医务工作者只能在新冠肺炎患者的病区工作。

  • 医之大者 为国为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张伯礼临危受命,于1月27日飞赴武汉参与新冠肺炎的救治,在抗疫前线奋战了80多天。除了新冠疫苗,陈薇还率领团队研发新药,加紧研制针对特异性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单抗药物。

  • 因人手短缺,美国一州允许新冠阳性医务工作者继续工作

    据美媒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的北达科他州州长道格·伯古姆9日表示,为解决医务工作者短缺问题,北达科他州计划允许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医务工作者继续工作。这项政策仅适用于无症状感染者,并限制这些医务工作者只能在新冠肺炎患者的病区工作。

  • “好记者”,书写时代“好故事”——写在第二十一个记者节到来之际

    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主办了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来自多家媒体的优秀记者讲述他们参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舆论监督报道的故事。

  • 去无惧归无恙,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

    2月20日,我在简易的手机直播间,讲述“民族自信、医者使命与青年担当”的故事,诠释“博爱诚信、精益求精”的锦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的精神。时至今日,街上车水马龙的景象告诉我,那是抗疫胜利的欢呼,隔壁教室的琅琅读书声是我心中岁月静好的天籁。

  • 河南重磅发文!事关所有县城!

    提高县级医院传染病检测和诊治能力,重点加强感染性疾病科和相对独立的传染病病区建设,完善检验检测仪器设备配置,提高快速检测和诊治水平。县级疾控中心重点提升疫情发现和现场处置能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设备配置,满足现场检验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应急处置等需要。

  • 向往你,崇拜你,成为你!今天,多少双手为你举起

    她最忙的时候 每天要手动提取检测 1400份病毒样本 危险性极高 哪有什么天使 只不过是一群平凡的人 向死神宣战 在医院隔离病区志愿保洁49天 无人知晓的他的本业是餐饮 最拿手的是日本料理 

  • 秋冬季疫情风险是否加大?个人如何做好防护?——中国疾控中心专家解读青岛疫情

    吴尊友同时指出,根据目前流调和核酸检测进展等信息来看,此次青岛疫情并非秋冬季疫情暴发,也和十一长假没有明显关联。对于青岛疫情是国内第几波疫情的疑问,吴尊友指出,如果把全球作为一个地球村来看,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还是第一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