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抗击疫情,海外华侨华人打满全场!这群小朋友的表现也杠杠滴!

2020年05月08日17:04  来源:中国新闻社

5034


 

来源:中国侨网(ID:qiaowangzhongguo)


随着疫情在全世界蔓延,“海外华侨华人打满全场”的说法在网上流行开。


从最初支援国内抗疫,到后期留守住在国与当地守望相助,华侨华人们在疫情下展现出的爱与担当令人感动。


而在这些华侨华人中,有一个特殊的群体。本是撒娇卖萌求抱抱的年纪,他们却也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参与到这场世界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孩子们手持画作,为抗疫加油。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供图。


不得不说,海外这群小朋友们的表现也是杠杠滴!


捐压岁钱助国内抗疫


国内疫情发生之初,美国《侨报》就做出报道,有81名美国华裔儿童共捐赠8000余美元(约合5.6万元人民币),支援祖(籍)国抗击疫情。


其中一些孩子来自纽约的早知道学习中心。此前,他们的《ABC的时尚新潮流》节目刚刚在2020年中国少儿春晚上获奖。返回纽约后,大家被突然发生的疫情吓了一跳。


作为孩子们的老师,王早早决定帮助孩子们正确认识和了解疫情,发起了募捐倡议书。


倡议一出,早知道学习中心的孩子们不仅踊跃捐助,还发动身边的朋友一起加入。有的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有的则捐出了自己表演所得的演出费。最终,共有81名孩子捐赠8000余美元,其中最小的孩子年龄仅有2岁。


 

图为美国华夏中文学校孩子们为抗疫捐款。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供图。


疫情发生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联合中华医学会向海外华文学校和华侨华人社团发出倡议,得到华文学校孩子们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零用钱献爱心。


在希腊雅典中文学校,一位约8岁的女孩从红包中掏出压岁钱。她一只手拿着一张20欧,一只手拿着一个50分的硬币。思索片刻后,将20欧投进了募捐箱。


“你把20欧捐了,这50分够用吗?”老师问。女孩子眨眨眼,肯定地说:“20欧我平时用不到,在学校买一个芝麻圈,50分还用不完呢!”


嘟嘟是迪拜“你好教育”的一位6岁的小朋友。募捐活动中,他把自己的压岁钱捐了出来。据学校欧阳老师介绍,捐款当日问他是否舍得捐压岁钱,孩子立马回答“舍得”,因为“有国才有家”。


以歌声“声”援抗疫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消息,4月初,来自同一家庭的三名马来西亚华裔儿童在行动管制令期间拍摄多个宣传行管令和疫情防控的视频,并改编歌曲向抗疫前线人员致敬。


这三个孩子分别是在美里中华公学就读五年级的谢轩、三年级的谢安棋及一年级的谢天,他们在今年1月初成立“Three Directions”组合。


谢轩表示,他和妹妹谢安棋有听歌的习惯,特别是英文歌。行管令期间,3人拍摄多个视频及翻唱多首歌。“我们非常敬佩站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警察和军人的付出。”


谢轩说,有次他和妹妹哼唱歌曲《What's Up》,突然灵感乍现,于是修改歌词,翻唱成《Stay at Home》,获得多个网友点赞和分享。


“一群人一条路,坚持一直走下去。”华裔孩子Daisy Chen伴随着《不放弃》的旋律,录制了一段手舞表演,为奋战在疫情前线的人们加油打气。


 

美国中文网视频截图。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在美国,华裔儿童Emily和Angela两姐妹看到一则武汉民众为前来支援的四川医护人员送行的视频后非常感动,便在家演唱了一首《送别》。


家长表示,愿疫情在美国早日结束,华裔在疫情下表现出空前的团结,孩子们也通过疫情学会了感恩。


通过画作为抗疫加油


中国国内疫情发生之初,13岁的华裔小姑娘王紫涵(Eva Wang),花了几天的时间,构思、作画,完成了一副作品。画面上,手手相连的口罩上,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眼神里有坚毅、有期盼,更有爱。


 

图文无关。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供图。


疫情之下,生活在海外的浙籍华裔青少年也纷纷拿起手中画笔,以丰富的想象力和各种超能力“武器”,与大人们一起抗击新冠病毒。


其中,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小朋友的一幅画作中,穿着防护服的医生目光坚毅、相互鼓劲,似乎在向新冠病毒宣战,“加油”两字醒目地映入眼帘。


近日,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十岁华裔女童林洛婷也用画作致敬医护人员。


其中一幅作品中,她写上了“纽约加油、美国加油”,表示在画图时,心里想的就是“医护人员在干什么、他们的工作是什么”,由此刻画出他们的工作面貌。


为了这幅画作,她反复上网阅读相关报道,曾为一张医生取下口罩后脸上出现痕迹的照片感动不已。


林洛婷表示,疫情之下,大家虽然会感到沮丧、无助,但要心怀希望,相信会撑过去。“我们要谢谢医护人员,要加油。”


小小年纪,心怀大爱!

小朋友们好样的!为他们点赞!



小新推荐


点击阅读原文

查看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消息汇总




原标题:《抗击疫情,海外华侨华人打满全场!这群小朋友的表现也杠杠滴!》

素材来源:中国侨网、人民网、美国《侨报》、美国中文网等

编辑:李玉素



                                                                                                                       

    文章关键词:全场 华侨华人 海外华侨 疫情防控 小朋友 侨报 画作 医护人员 视频 华文教育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