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小区怎么改,听你的 郑州老旧小区改造征集居民意见

2020年05月08日17: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张婧辰)“老师,您设计图上的车位还是不够啊,我们每天停车都闹矛盾,您得给我们多多规划车位!”“我们楼里好多电线,有用的没用的都缠在一起,又占地方又不安全,您这边打算怎么解决啊?”“我们小区也能装电梯吗?老人家上楼实在不方便。”……

5月7日,郑州二七区长江路街道航海中路社区二楼会议室热火朝天的讨论声不绝于耳——航中社区正在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居民意见征集会。本次意见征集会涉及农行家属院、商行家属院和富华新苑三个小区的改造施工设计。


设计团队向富华新苑居民解释地面铺设方案


三个小区的业主对这次老旧小区改造意见征集会十分热情,在设计团队分段讲解后,居民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想法。意见征集会就一个原则——充分考虑群众意愿,以群众意见为先。

老旧小区设计老旧、设备老化、院内楼内私搭乱建较多,居民普遍关心以下几个问题:汽车停车位、非机动车停车位、天然气、暖气、线路改造、雨污管道改造、电梯和楼顶防水。


长江路街道副主任董潺潺询问居民意见


停车位不够怎么办?适当减少绿化面积,拆除院内违章建筑和空闲建筑,增加小区停车位规划用地。条件允许也可以考虑建造立体车库。

非机动车停车除了设置集中充电桩停车位外,各单元楼口也设置停车位,停放自行车和不充电的电动车,同时由业主和物业公司监督,严禁居民私拉电线充电,杜绝安全隐患。


设计人员向农行家属院、商行家属院讲解设计理念


小区现在天然气、暖气还没通能一起改吗?经小区大多数业主同意,上升为集体意见后,可以由社区牵头,小区业主代表和天然气公司、暖气公司接洽,为小区供气供暖。

线缆入地和雨污管道改造是郑州市力推的项目,是包含在这次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内的,改造完成后一定还居民一个干净、安全、有序的环境。


居民向设计团队提出建议


如果居民有加装电梯的需要要怎么做呢?可以按单元楼为单位做工作,只要本楼内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就可以在本楼加装电梯,高层上下楼就方便多了。

屋顶防水是必备改造项目,彻底解决雨季顶层居民屋顶漏水渗水问题。

居民还关心路灯、监控、电动车充电桩设置位置、绿化等方面的问题,设计团队和社区工作人员都一一认真回答。

长江路街道耐心解答群众的疑惑,和群众用心讨论设计理念和设计原因,虚心听取居民的建议。将群众意见反映在设计中,做群众喜欢的设计,改造群众满意的小区。

文章关键词:二期 长江路 航海中路 社区 老旧小区 居民 意见 征集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豫医联盟乡医大讲堂》第二期《仁心仁术惠及中原父老》开播

    ​施仁心,展仁术,明医德,仁心洒满中原大地,仁术惠及父老乡亲!由河南省豫医联盟主办的《豫医联盟乡医大讲堂》第二期站长专场于8月1日上午十点全网直播。

  • 郑州第二期消费券明日开抢 苏宁线下门店全场通用

    ​为活跃消费市场,支持全市商贸和文体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复市,结合郑州市疫情防控要求,4月28日10点,郑州市人民政府将向全体在郑人员投放1.2亿元的“消费券”,消息一出迅速引发市民热议,不少市民已经开始摩拳擦掌,等待抢券时刻的到来,同时,记者从郑州苏宁获悉,此消费券在郑州苏宁易购线下门店全场通用 。

  • 首个新冠灭活疫苗进入二期临床 将扩大受试者年龄段

    【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进入二期临床 将扩大受试者年龄段】24日,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共同研发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进入二期临床试验,这也是全球首个进入二期临床试验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当天,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介绍,二期临床试验将扩大受试者年龄范围,除了观察安全性以外,还需要测试疫苗有效性指标。

  •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工程加紧建设

    这是建设中的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项目(4月11日无人机照片)。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是构建海南海陆空立体交通体系以及参与“一带一路”的重要一环,是海南自贸港发展旅游业、空港物流产业的基石。

  • 郑州地铁2号线二期 贾河站C出入口D出入口启用

    郑州地铁2号线二期贾河站C出入口、D出入口将于2020年4月3日正式启用,欢迎大家转发扩散~  温馨提醒:贾河站C出入口、D出入口均位于开元路北侧(近丰硕街东侧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