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焦点图 > 正文

给“放生”立规矩,让善行生善果

2020年05月09日09:28  来源:新华网

5034

  银行泄密用户隐私不能道歉了事

  网络答辩不是降低标准的理由

  虎门大桥“抖动”,用科学解释消除公众疑虑

  盲目放生、随意放生问题多多

  对“近八成90后规律储蓄”感到诧异,说明什么

  ……

  新闻速递:近日,脱口秀演员“池子”(王越池)发布微博称,中信银行在没有获得本人授权的前提下,将其两年的流水打印出来交给了笑果文化公司,理由是“配合大客户的要求”。此事曝出后,引发了大众隐私保护的忧虑,还有不少人纷纷注销了中信银行卡。

  人民日报评论微信公号:当企业对用户隐私的保护力度,跟不上对个人数据的商业开发速度,坐等风险的“灰犀牛”壮大,就会遭遇泄露的“黑天鹅”。待到此时,品牌形象受损稀释便成定局,不仅会失去消费者的信任,迟早也会面临用户的“用脚投票”。从这个意义上讲,保护个人数据虽是企业一项成本,但更是获得用户青睐的竞争优势。只有将个人隐私保护深植企业文化建设之中、深嵌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行动之中,才能确保法律制度、公司章程面前,没有潜规则盛行的空间,也没有资本恣意的土壤,从而成为令人敬重且孕育伟大的企业。

  新闻速递:疫情期间,为了保证学生顺利毕业,多所高校已开展或即将开展博士、硕士、学士等多层次的毕业论文网络答辩。然而,网络答辩出现了一些诸如网络故障导致掉线、时间分配不合理、答辩“会议室”内人员众多且不关麦影响答辩等问题。

  半月谈网:网络答辩是为了在疫情中让学生顺利毕业的应时之举,答辩地点虽然变了,但标准不应该变。如果因为网络答辩而降低标准,将使高校教育质量、声誉大打折扣,同时也对兢兢业业的学生不公平。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做好流程设计、过程监督和后勤保障,让特殊时期的答辩质量不打折扣。我们期待,通过完善的流程设计和严格的质量把控,以及高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本届高校毕业生能够在特殊时期顺利完成学业,收获一段难忘的毕业经历。

  新闻速递:5月5日下午2时许,广东虎门大桥悬索桥桥面发生明显振动,桥面振幅过大影响行车舒适性和交通安全。大桥管理部门联合交管部门及时采取了双向交通管制措施,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交通集团连夜组织桥梁专家召开专题视频会议进行研判。专家组初步判断,虎门大桥悬索桥本次振动的主要原因是:沿桥跨边护栏连续设置水马,改变了钢箱梁的气动外形,在特定风环境条件下,产生了桥梁涡振现象。

  北京青年报:肉眼可见的“风中抖动”,一下子把虎门大桥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的确,基于公众的一般认知,大型桥梁如此超大幅振动,可算“活久见”了。正因为此,不少人震惊、恐慌乃至生发出种种猜想,都是情有可原的。在最初的短暂惊慌后,随着权威回应和科学解释的到位,舆论反馈已大致归于理智与平静。以科普说理来平复大众焦虑,以全面检查来确保公共安全,双管齐下,这是从根本上杜绝大桥涡振引发舆情共振的关键。

  新闻速递:《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将于6月1日实施。《条例》对放生动物作出了细致规定,单位和个人可参加野生动物保护管理部门会同有关社会团体组织的野生动物放归、增殖放流活动,禁止擅自实施放生活动,否则将处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经济日报:近年来,盲目放生、随意放生事件屡有发生,此类行为既有可能破坏生物多样性,又可能扰乱当地正常秩序。因而,有必要以立法形式叫停随意放生现象,并加强宣传引导,让放生更加科学理性。民间爱心人士、慈善人士应当认真学习野生动物保护法及各地有关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牢固树立环保观念。每次放生前,依法主动向职能部门作出详细报告,积极接受评估检查。比较好的做法应该是由民间公益团体组织放生,引导爱心人士科学放生、文明放生、理性放生,让善行产生善果。

  新闻速递:90后花钱大手大脚?据报道,近日,中国社科院等机构联合发布的90后群体价值观念报告,可能颠覆了很多人的刻板印象。报告显示,90后消费更关心性价比,关注特色和体验,78%的受访者有规律储蓄的习惯,仅有11%受访者考虑买房买车。

  光明日报:90后无疑是个性鲜明、发展方式多样的一代。如果仅以私人感受理解和评价90后,就可能与这个群体的整体面貌产生较大偏差。对“八成90后规律储蓄”感到诧异,正是个人感受与整体认识的撞击所致。实际上,90后不仅是大城市里过着小资生活的“后浪”,也可能是“感觉身体被掏空”的上班族,还可能是勤勉奋斗的小镇青年。90后最担心的事情就是被代表,因为千姿百态的他们不可能被几句话、几件事所代表。当社会不再随意给90后这个群体贴标签,当围绕90后的各种刻板成见烟消云散,人们对90后的认识才更加完整和全面。

文章关键词:放生 90后 涡振 高校教育质量 大众焦虑 答辩 条例 善行 后浪 池子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放生大鵟被毒死 辽宁首次提起涉野生动物保护公益诉讼

    2019年8月,沈阳市猛禽救助中心接到了大兴安岭林业部门送来的一只幼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鵟,其因身体虚弱无法自行进食。辽阳县人民检察院认为,袁某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非法狩猎罪,遂依法提起公诉。

  • 新西兰被迫放生100吨活龙虾 因疫情致出口中国受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爆发,让中国的餐饮行业受到了冲击,同时也让众多国外供应商很受伤,这就包括新西兰的龙虾出口商。报道称,在中国经销商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取消订单后,陆地和海里的养殖容器里,滞留了大约150-180吨的龙虾。

  • 新西兰被迫放生100吨活龙虾 因疫情致出口中国受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爆发,让中国的餐饮行业受到了冲击,同时也让众多国外供应商很受伤,这就包括新西兰的龙虾出口商。报道称,在中国经销商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取消订单后,陆地和海里的养殖容器里,滞留了大约150-180吨的龙虾。

  • 红狐现身大兴安岭引热议 专家:人养后放生可能性较大

    当两名森林管护员遇到赤狐一事在网上引起热议后,有网友感叹,“原来动画片里没骗人,真的有这么红的狐狸。”  对此,中科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张健旭表示,如果这只狐狸不是人工养殖放生的,从它的毛色上看“可能是发生了基因变异”。

  • 42岁言承旭怒了!见志玲大婚 失控“发脾气”内幕曝光

    44岁名模林志玲和日本天团EXILE“放浪兄弟”成员AKIRA秘恋半年,11月20日举办婚宴,在台日演艺圈投下震撼弹。而林志玲和言承旭情缠17年,两人分分合合,林志玲的态度相对大方,言承旭却总是暧昧不明,难怪女生不等你。

  • 村民浇地意外“浇出”鳄鱼 合力将其活捉

    8月30日下午,保定市清苑区一村民浇地时,意外浇出一只鳄鱼来,鳄鱼很是凶猛,三个人才合力将其活捉。村民找来一根长竹竿,壮着胆子想活捉这只鳄鱼,不料鳄鱼很凶猛,一口将一截竹竿咬断。

  • 村民浇地意外"浇出"鳄鱼 疑有人当宠物饲养后放生

    8月30日下午,保定市清苑区一村民浇地时,意外浇出一只鳄鱼来,鳄鱼很是凶猛,三个人才合力将其活捉。村民找来一根长竹竿,壮着胆子想活捉这只鳄鱼,不料鳄鱼很凶猛,一口将一截竹竿咬断。

  • 潍坊一小区现鳄鱼 踢了两脚才发现是真的

    7月18日,山东潍坊一社区内,路过市民朝本以为是个玩具的物体踢了两脚后发现是一只真鳄鱼。民警捕捉后将鳄鱼送至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不适合放生,将留下饲养。

  • 成精了!日本动物园猴子拿钥匙开门逃跑, 10只在逃,网友却对自己回来的2只十分关心

    这家电视台援引动物园事务局长的话说:“猴子太聪明了,他们拿走了钥匙,不仅开了锁,还把铁门上的铁销打开,然后……”  另外,猴子“越狱”,还惊动了附近居民。有网友则表示,忘记收钥匙的饲养员怕也是个猴子吧。↓  这则匪夷所思的新闻,同样登上了微博热搜,不过,很多中国网友显然把关注点放在了那两只自己返回动物园的猴子上。

  • 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几个关键点

    从治理现代化的角度看高质量发展,可以突破单纯的经济发展的视野,从多向度观照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制约条件,明晰克服这些问题的基础性原则。这些基本共识也需要引导,使之在围绕基本价值观内核运转的同时,与法治精神相结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