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白宫宣称病毒检测“世界第一” 速遭自己人“打脸”

2020年05月09日19: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要重启经济,又要保障复工人员的安全,就离不开新冠病毒检测和抗体检测。当地时间6日,美国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克纳尼在记者会上通报称,截至当天,美国的新冠病毒检测数已达750万次,“已经做到了世界第一”。不过,这一说法,似乎又被自己人“打脸”了。

  白宫新闻秘书 凯莉·麦克纳尼:美国迄今已经完成了,750万次新冠病毒检测,这是一个非凡的数字。你可以看到,在检测方面,美国领先全世界。

  面对现场记者的提问,麦克纳尼还就新冠病毒检测发表了一番自己的“高论”。

  记者:为什么不能让所有复工的美国人都先接受检测呢?这样他们对自己的工作环境,在与其他人互动时可以感到安心。

  白宫新闻秘书 凯莉·麦克纳尼:如果我们现在给每个美国人都进行检测,那就不得不一个小时接一个小时没完没了地反复给他们进行检测,因为理论上你可能在任何时候感染病毒,所以说,每个人都需要检测的想法是荒谬透顶的。

  不过,美国国内专家却对白宫这番“美国病毒检测‘世界第一’”的说法很不买账。

  宾夕法尼亚大学微生物学教授弗雷德里克·布什曼就指出,在这方面,世界上有很多国家都做得比美国好,美国的检测能力虽然有所提高,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微生物学教授 弗雷德里克·布什曼:我们需要更多的检测,很多其他地方在检测方面做得都要比美国好得多。看到我们国家的检测工作做成这样,我也觉得很难过。要是人们重返工作岗位的话,我们就必须进行大量的检测,并且要质询那些准备重启的人,你是否可以通过检测来保证工人安全。

  而在7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举行的一个有关新冠病毒检测新技术研发的听证会上,有美国参议员也对疫情期间联邦政府对检测缺乏领导提出批评。

  美国参议员 帕蒂·默里:问题不是缺乏创新,是缺乏国家层面的领导,是白宫缺乏一份计划,你可以创新造出世界上最快的汽车,但如果没有一个好司机和正确的方向,你还是到不了你要去的地方。而说到检测,本届政府连个“地图”都没有,更没有一个“掌舵人”。

  (编辑 黎佳易)

文章关键词:病毒检测 检测能力 打脸 新冠 高论 地图 微生物学 抗体检测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 感染病毒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食药管理局前局长:预计年底三成美国人将感染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戈特利布在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财经论坛》节目中表示,预计到2020年底,将有30%的美国人感染新冠病毒。戈特利布表示,在北达科他州和南达科他州等疫情较严重的州,感染人数甚至可能达到该州总人口的50%。

  • 美媒:美国11月平均70秒就有1人死于新冠肺炎

    刚刚过去的11月份可以说是美国疫情最糟糕的一个月,感染病例增长幅度惊人,多项数据刷新历史最高纪录。乔治华盛顿大学乔纳森·莱纳博士曾预测,在未来几天内,美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可能会升至4000人。

  • 美专家:政府如不作为 民众需自行防控

    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恶化,然而美国仍有多地未及时实施有力的防疫新举措。29日,美国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呼吁美国民众要自行做好防疫措施。

  • 美国偏远地区变成“检测荒漠” 当地居民无法及时检测诊断

    美国许多偏远地区并没有设立固定的检测点和检测设施,居民要接受一次检测不得不驱车前往很远的地方。亚拉巴马州萨姆特县县长 马库斯·坎贝尔:我们是检测的“荒漠”地带,当听说别的地方在做检测时,人们总会问为什么萨姆特县不能做检测。

  • 美国科罗拉多州州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8日报道,据美国科罗拉多州政府办公室声明显示,该州州长贾里德·波利斯(Jared Polis)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目前没有相关感染症状,波利斯将居家隔离、远程办公;波利斯同时呼吁科罗拉多州居民都能继续坚持采取严格防护措施,保持戴口罩、减少社交接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