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夜经济”新名片:夜游小镇 感受“百年德化”

2020年05月11日07:43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大象新闻记者 孙玥

  夜幕降临,电影大道霓虹璀璨,热闹繁华的百年德化,今时重现。一场大鼓书、杂技,听一段喷空、三弦,看看拉洋片、皮影戏……电影小镇的夜间表演,吸引大量游客专门驱车赶夜场,这里已成为中原地区“夜经济”的一张新名片。

  开园不到一年,电影小镇就长期位于郑州超高人气景点榜第一名。在刚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期间,电影小镇在华中5省景区门票销量第一,而在去年的十一黄金周,电影小镇则带动郑州跻身全国网红打卡城市第十名。

  “像电影小镇这样的文旅新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这给河南的文旅市场注入了新活力。”河南省社科院历史与考古研究所副所长唐金培介绍,近年来河南的文旅发展有很多新的亮点,夜经济也成为新的发展方向。

  以电影小镇演艺为例,作为中原地区文化旅游“夜经济”的先行者,电影小镇大型夜间交互式体验演出《一路有戏》,则让游客成为“演员”,以不同的视角感受电影的魅力。目前,电影小镇的夜间旅游消费不断增长,开启了中原地区夜文化和夜经济相互依托、融合发展的良好开端。

  近日,河南制定的《关于促进消费市场扩容提质的若干意见》也明确支持,要大力发展“夜经济”,提升城市消费需求、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同时,电商平台美团近日的数据显示,所有城市中,郑州城市消费活力度排名第一,赤峰、杭州、新郑(隶属郑州市)等城市紧随其后。

  从4月1日起正式实行的《河南省旅游条例》也明确规定,要大力培育旅游新业态,加快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条例》实施后的首个“五一”假期,是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河南省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692.1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9.26亿元,其中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42.4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639.49万元。

文章关键词:电影 小镇 德化 夜经济 条例 景区门票 文化旅游 一路有戏 河南省旅游条例 大鼓书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入选教材 郑州电影小镇被2020《全国高校房地产专业案例教材》收录

    12月6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房地产校企协同创新发展峰会在湖北武汉圆满落幕。

  • 助力海南自贸港 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慎海雄,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沈晓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海南省和三亚市领导肖莺子、孙大海、许俊、苻彩香、史贻云、包洪文,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 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189部影片参加展映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5日晚正式开幕。

  • 构建美美与共的网络文化景观

    网络文化的圈层化是指文化实践与文本符号的圈子化、层级化、差异化,表现为不同网络群体内部意义生产的一致性,以及圈子之间的文化隔膜甚至冲突。在文化符号生产上,网络圈层的“破壁”通过符号传播和意义共享来实现。

  • 国产电影青春制作:“青年出品”的N种可能

    “希望国产科幻片的特效、投资等等都更上一层楼,吸引到更多观众。”  “电影在注重大众化、娱乐化的同时,也需要多元发展、创新发展,要能有更加深刻、更发人深省的内容。”  “国产电影不应只是在国内受到欢迎,而应该有更多得到世界范围内认可的作品。

  • 国内电影投资市场热情逐步恢复

    记者观察发现,在国内疫情防控取得良好成效的背景下,投资人面向国产电影市场的投资热情逐步恢复。数据显示,10月全国电影市场产出票房63.51亿元,共吸引1.65亿人次观影,不仅票房产出远超2017年和2018年同期,也追近2019年10月同期的86.16亿元,其单月票房和观影人次还创造了全球单一市场的新纪录。

  • 【央视联播点名表彰】河南多家机构单位获先进集体称号!

    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日前公布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评选表彰名单。县级文化馆、图书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先进集体(64家)

  • 送门票、送换装、免费提供热饮…… 电影小镇冬季“戏精”穿越大会暖心上线

    如何为冬季郑州文旅淡季市场带来浓浓暖意?记者近日从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了解到,11月28日-12月13日,一年一度的电影小镇冬季“戏精”穿越大会即将暖心上线,送门票、送换装、免费提供热饮……

  • 用电影记录时代变革 脱贫攻坚主题电影《驻村第一书记》在河南首映

    11月22日下午3时,献礼脱贫攻坚战、记录伟大时代变革的主题影片《驻村第一书记》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首映式。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扶贫办等有关领导及电影主创人员、企业界代表欢聚一堂,观看了影片。

  • 第十六届文博会线上开幕

    (记者吕绍刚)16日,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首次以“云上文博会”的形式在线上开幕。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届文博会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手段,通过开展云开幕、云展厅、云招商、云签约、云大数据等“五个云”建设,为世界各地的参展单位搭建展示与交易平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