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郑州航空货运枢纽添新军 河南首家主基地货航中州航空开航

2020年05月11日11:14  来源:大河网

5034

  图为5月10日,随着一架满载货物的波音737-300全货机昂首起飞,作为河南省首家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的货运航空公司——中州航空正式开航。河南日报记者 聂冬晗 摄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宋敏)郑州航空货运枢纽再添新军。5月10日,随着一架满载货物的B737-300全货机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起飞,我省首家本土注册、本土主基地运营的货运航空公司——中州航空正式开航。

  当天9时57分,中州航空首架全货机从郑州起飞,随后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16时33分,又满载防疫物资返回郑州机场,将通过郑州国际航空枢纽中心转运欧美,至此完成商业运行首航。作为河南首家以郑州机场为主运营基地的货运航空公司,中州航空开航运营后,将进一步提升我省航空货运能力,增强物流行业竞争力。

  今年3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指出要鼓励增加货机,发展全货机运输,完善航空货运枢纽网络。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民航局的大力支持关心下,中州航空应运而生,迈出了发展河南本土航空的坚实一步。

  中州航空总部定位郑州,于2016年6月30日完成工商注册;2019年2月26日获得民航局批准筹建;2020年1月3日获得经营许可,4月26日获得航空承运人运行合格证,5月10日正式开航运营。

  据悉,中州航空致力于构建“以郑州为枢纽,覆盖国内、辐射全球”的现代化航空物流网络,目前已获批开通郑州—无锡—泉州、郑州—深圳、郑州—海口等往返航线。其未来发展目标规划是:开航3年内,机队规模达12架;开航5年内,机队规模达20架;开航10年内,机队规模达60架,员工人数达5000人。

  中州航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秉承“立足河南、深耕河南、服务河南”理念,充分发挥好基地航空公司支撑作用,不断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我省航空货运能力,稳定供应链,为助力打造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全力推进河南民航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包括中州航空在内,目前,在郑州机场运营的定期货运航空公司达到25家,开通货运航线44条、货运通航点58个,其中国际和地区货运航线37条、通航点45个。今年截至5月8日,郑州机场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15.6万吨,同比增长8%,其中国际地区货运量10万吨,同比增长19%;全货机货运量11.5万吨,同比增长21%。

  中州航空未来目标

  3年内机队规模达12架

  5年内机队规模达20架

  10年内机队规模达60架,员工人数达5000人

文章关键词:开航 货运航空公司 航空物流 航空货运 货运航线 中州 货运枢纽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 郑州起飞 枢纽网络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每周1班!郑州至芬兰赫尔辛基定期客运航线今日开航

    ”  赫尔辛基是芬兰经济、政治、文化、旅游和交通中心,毗邻波罗的海,旅游资源丰富;赫尔辛基万塔机场是芬兰的国际门户机场,是欧洲通往亚洲的第五大枢纽机场,航线网络遍布欧洲主要城市和亚洲地区20多个城市。

  • 大兴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破1000万人次

    (记者严冰)9月22日上午,乘坐南航CZ8887航班、即将从北京大兴飞往上海虹桥的聂先生成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第1000万名旅客。大兴机场开航近一年来,于3月29日、4月12日、4月26日、5月3日、8月25日完成4批次航班转场和1次航班换季,为旅客吞吐量提升和机场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 新中国从这里“起航”——“八一开航”七十年蝶变记

    7月31日清晨,天津机场的229号机位前,MF8331次航班整装待发,将沿1950年“八一开航”时的一段航路,从天津飞向武汉。随着我国民航事业发展驶上“快车道”,天津、武汉等各地机场与航空公司正融入大局、各显其能,谱写“蓝天上”的新华章。

  • 中州航空再添新航线 郑州——淮安航线今日首航

    今天(6月6日),中州航空开通郑州——淮安航线。中州航空于2020年5月10日正式开航,是河南首家本土全货机航空公司,首批开通了郑州=无锡=泉州、郑州=深圳等航线。郑州=淮安定期航班的开通丰富了中州航空航线布局,加密了华中、华东地区间货运航线网络,进一步推进郑州、淮安空港发展建设。

  • 刚刚!中州航空正式开航

    据介绍,中州航空总部定位于郑州,是一家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的本土航空公司。而在多路突围和竞赛之后,中州航空作为河南本土注册的主基地货运航空公司于5月10日正式开航。

  • 河南首家货运航司正式开航 中州航空推进河南民航全速发展

    郑州机场货运再添新力军。2020年5月10日上午,作为河南省首家以郑州机场为主运营基地的货运航空公司,中州航空公司在郑州机场举行简短而隆重的开航仪式,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李双臣副局长宣布:中州航空正式开航!随后,该公司首架波音B737-300全货机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起飞,顺利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完成商业运行首航,中州航空开航运营后,将进一步提升河南省航空货运能力,增强河南省物流行业竞争力。

  • 这是一条物联网新闻!长江回“暖”船先知

    16日,吴淞口货船流量1533艘,超过去年同日的1379艘。船联网大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全国物流水运开航率、货运量、断面流量均较去年同期下降。

  • 这是一条物联网新闻!长江回“暖”船先知

    16日,吴淞口货船流量1533艘,超过去年同日的1379艘。船联网大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全国物流水运开航率、货运量、断面流量均较去年同期下降。

  • 中国民航局:十六条措施 确保航空物流客流畅通

    记者在中国民航局昨天(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民航局近日提出以实施积极财经政策、推进降费减负等五个方面十六条政策措施,促进民航业稳定发展,确保民航客流、物流的畅通。据了解,目前被列为民航重大工程的81个机场项目中,成都新机场、青岛新机场、贵阳机场扩建、安康机场迁建等50个项目已复工,复工率达61.7%。

  • 新华社:从海防前线到改革开放高地——聚焦海南70年“美好新”巨变

    从海防前线到改革开放高地——聚焦海南70年“美好新”巨变 近年来,海南坚持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大力推进全省“多规合一”、极简审批等系列改革,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