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大兴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破1000万人次

2020年09月23日09: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5034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严冰)9月22日上午,乘坐南航CZ8887航班、即将从北京大兴飞往上海虹桥的聂先生成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第1000万名旅客。这标志着大兴机场自投运以来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千万人次。

  大兴机场开航近一年来,于3月29日、4月12日、4月26日、5月3日、8月25日完成4批次航班转场和1次航班换季,为旅客吞吐量提升和机场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目前,大兴机场运营国内航线187条,联通全国129个航点;单日最高航班量突破660架次,单日最高旅客量突破9.2万人次。截至9月21日,大兴机场累计完成航班起降8.4万架次,货邮吞吐量约3.9万吨。

  大兴机场旅客出港全流程采用自助办理及查询设备,减少旅客排队等待时间。机场可实现全流程“无纸化”出行,升级版刷脸通关也即将上线。通过RFID(无线射频)行李牌,旅客可以实时了解行李信息,放心享受出行。

文章关键词:旅客吞吐量 机场开航 国际机场 联通 行李牌 无线射频 南航 出港 投运 RFID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刚刚批复!河南这里要建民用机场!

    潢川机场场址位于杜寨村潢川县城东部桃林铺、黄寺岗境内,距离县城中心直线距离约21千米,公路距离约26千米。拟开通潢川至北京、西安、洛阳、广州、上海、长沙、重庆等地的航线;远期规划拟开通潢川至港澳台方向航线。

  • 大兴机场今天一岁啦!单日旅客吞吐量已突破9.2万人次

    疫情过后,大兴机场的客流与航班量也在不断被刷新:9月11日,大兴机场单日最高航班量突破660架次;9月16日,大兴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突破9.2万人次;9月22日,大兴机场总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大关。

  • 武汉天河机场日航班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记者从湖北机场集团获悉:武汉天河机场11日国内客运航班计划505架次,旅客吞吐量约6.47万人次,达到去年国内航线同期水平。根据中国民航局工作要求及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工作部署,天河机场正积极推进恢复武汉至首尔、新加坡、西哈努克港、吉隆坡、雅加达等地的国际定期客运航线。

  • 国家发改委:2019年末我国运输机场共有235个 旅客吞吐量13.5亿人次

    3月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稳定供应链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一级巡视员任虹表示,我们国家机场经过近十年的建设,经历了非常大的发展,到2019年末,我国运输机场一共有235个。

  • 大兴机场首航 凤凰展翅炫酷腾飞

    在经历了7次综合模拟演练、3场验证试飞之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它“凤凰展翅”的高光时刻。预计到2022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4500万人次,国际航班占比20%;到2025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7200万人次,国际航班占比有望达到30%。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