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脱贫路上要管好干部作风

2020年05月11日18:36  来源:映象网

5034

国务院扶贫办最新发布,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全国97%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虽然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性成绩,但决胜阶段剩下的扶贫难题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的“硬骨头”,加之脱贫攻坚决战之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因此,要决胜脱贫攻坚,在干部转变作风上刻不容缓,只有实作风、硬作风,才能扛起脱贫攻坚的重任,不让作风拖了脱贫的“后腿”。

脱贫路上要严管干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在从严管理干部上下功夫。在管理干部上更严格,干部在工作上才能更务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脱贫攻坚路上最大的障碍,也是最大的“绊脚石”。在脱贫路上,尤其需要在严格管理上更加认真和细致,既要构建更完善的制度,也要加强监督管理,对数字脱贫、形式脱贫、表格脱贫等形式主义“零容忍”。让干部能够远离形式主义,主动扛起脱贫攻坚的重任。

脱贫路上需扎根基层。只有作风硬,才能攻克堡垒,啃下“硬骨头”。扶贫干部的作风就体现在他们推动具体的脱贫攻坚的事业中,只有扎根基层才能感受得到群众的冷暖,发现群众的实际问题。扶贫干部要常到田间地头走一走、看一看,在访贫问苦的过程中,把群众的难题梳理出来,坚持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才能更深地扎根在贫困群众中间去,把贫困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做,更快地解决群众的实际难题。

脱贫路上干部不务虚。求真务实才是摆脱贫困的唯一途径,就是讲实话,办实事,见实效,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要让干部能够在脱贫的具体工作中保持务实的作风,尤其需要把扶贫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既需要走到群众身边去为群众服务,更需要在解决当前燃眉之急上加快速度,也需要在解决长远的问题上真下功夫,让贫困群众期盼的好日子顺利实现。

世间事,作于细,重于实,成于严。脱贫攻坚首先是作风攻坚,要把脱贫攻坚的工作做好,就不能忽视干部的作风问题,要从根源上铲除干部作风虚浮、涣散的土壤,更要增强干部的纪律意识,让他们在工作上求真务实着力,才能让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按下脱贫攻坚的“加速键”,跑出“加速度”。(国金)

文章关键词:脱贫 管好 干部作风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