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教育部:已复课学生总数超过1个亿,接近40%

2020年05月12日10:50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教育部:全国已复课学生总数超过1个亿 接近40%

5月6日,武汉市第二十三中学的高三年级学生在教室自习。新华社 图

5月12日,教育部召开2020年首场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在发布会上介绍,截至5月11日,目前开学已经复课的学生总数是10779.2万,超过了1个亿,占学生总数的39%,接近40%。

他表示,这一个多亿的学生里面,高校大学生为290.7万,包括26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已经部分高校开学,目前高校还没有开学的只剩下四个省,即北京、河北、湖北和黑龙江。

高中已经返校的学生2161.5万人,所有省(区、市)和兵团都已经开学;中职已经返校327万,包括2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初中已经返校3148万,包括29个省(区、市)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小学已经返校4384.4万,包括了2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幼儿园已经有8个省(区、市)开园,返园的幼儿有468万。这样合在一块儿,就是1.07亿学生已经返校。

教育系统疫情方面,目前全国教育系统师生员工还有1位确诊病例,目前还在进行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有14人。确诊病例还有1个,为黑龙江省境外输入的关联病例。教育系统有境外输入病例43例,目前已经全部治愈出院。

也即目前整个教育系统2.78亿学生与1700万教职工中,还有1名确诊病例、13位无症状感染者在接受观察。

文章关键词:学生总数 复课 开学 教育部 考试招生 毕业生就业 请下载 高校大学生 校园 王登峰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球深观察丨“解决不了危机就制造新的危机” 美国一些政客将黑手伸向中美人文交流

    自2017年以来,美国政府对中国留学生的签证进行种种限制,越来越多中国理工科学生在抵离美国时被留置盘查。中国一家教育机构发布的《2020中国留学白皮书》显示,今年英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中国留学人群的首选目的国。

  • 2019年中国学生资助发展报告

    “三区三州”地区共计资助普通高等学校学生32.26万人次;资助金额共计9.91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92亿元,地方财政资金2.17亿元,银行发放国家助学贷款5.62亿元,学校和社会资金0.20亿元。

  • 教育部:超1亿学生返校 占学生总数近40%

    教育部今天(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各地开学复课、校园疫情防控、高校考试招生及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展情况。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在发布会上介绍,截至5月11日,开学复课学生的总数是10779.2万,超过了1个亿,占学生总数的近40%。

  • 高校没开学省份还剩这5个了 你开学了吗?

    教育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各地开学复课等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各省份高中已经全部开学,高校还没有开学的只剩北京、河北、山东、湖北和黑龙江。在明确各级各类学校返校时间之外,不少省份已经公布了暑假时间。

  • 中国连续第10年位列美国最大国际生源国

    美东时间18日,美国国际教育协会与美国国务院教育与文化事务局联合发布2019年度《门户开放报告》。据统计,2018至2019学年,美国高校的本科生国际学生总数下降2.4%至431930人,研究生国际学生总数下降1.3%至377943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