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黑120”救护车勾结医院ICU病房保安高价拉病人:不给钱就停车

2020年05月12日11:25  来源:都市报道

5034

  说到救护车本是用于医疗急救、救死扶伤的,可有人却乘人之危坐地起价,不给钱就停车。

  画面中说砸车的这个穿格子衬衫的人自称是120的车主,这名穿黑色上衣的是病人家属。光天化日之下大打出手,这是为啥?


  “抢生意”、“占地盘”这些贴着120标签的急救车,其实并不是正规的救护车,而是打着120的幌子坑蒙拐骗,仗势欺人的“黑车”。

  实际上说是这么说,可真的上了车,那就由不得你了。

  没那么多现金?车上有POS机不想给钱?那就上手段了...

  原来,2017年以来汪某亭在内的15人自购救护车,长期在郑大一附院东院区勾结医院ICU病房保安,结成恶势力团伙,垄断危重病人运送业务。

  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生活秩序,这样的恶势力组织在2020年4月底受到法律严惩。

  5月8日上午,郑州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郑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石志军向媒体通报了郑州两级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有关情况。郑州中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庞景波公布了五起典型案例,其中就包括这起“黑120”案件。

  截至目前,郑州市全市法院一审共受理涉黑犯罪案件63件812人,审结55件592人;受理恶势力犯罪案件166件1244人,审结139件847人;受理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及涉黑恶职务犯罪案件6件6人,已全部审结。

  网友评论:

  用户7633121828887:早该整顿了。老爸突发心梗叫了救护车,不管送医疗定点医院,非要送一个远点的,经协商最后同意送定点医院,司机不走近路,非走高速绕大远。这是救死扶伤还是坑蒙拐骗?

  眼影的颜色:我不相信勾结保安就可以做成镇大的买卖

  用户4731303236559:郑大一附院120黑了很,深有感触,不明说的潜规则,必须买两包烟,没人一瓶水,否则~~,呵呵,终于查了

  常青树154861866:救护车倒是属于医疗机构、还是个人承包?

  太神4:这种有组织的黑社会,必须深挖严打,确保社会平安

  不敢用昵称:2016年,我开车撞了一个妇女带着她的闺女,我立马打120,结果120来了把他们母女俩带到离事故一二十里的私立医院,事故现场边上没有多远就有一家公立医院,幸亏受伤母女没有多大事,万一事情严重,送医途中出现变故算谁的,是事故太严重,还是送医不及时,所以一直不太明白,到底120和这家私立医院啥关系,可以让120舍近求远,送到他们医院!!

  海阔天空58994:狠狠打击这些黑色120救护车,对保护伞也一并铲除。

  月华风天:保安:这事我可做不了主

文章关键词:救护车 ICU病房 停车 病人家属 勾结 黑车 黑120 定点医院 私立医院 附院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救护车里吃香蕉遭质疑?看到医生的回应,网友都沉默了...

    引发争议的抖音视频,拍摄于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医护人员一次急救转运途中,而争议的焦点却是医护人员手中的香蕉。

  • 救护车先行!早高峰,郑州多辆私家车让出绿色通道

    车友琪和涵爆料,今天早高峰,在郑州市京广快速路隧道,车辆行驶缓慢,一辆救护车被堵在后方,警笛鸣响。此刻行驶的车辆纷纷避让,为救护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感动,点赞。为生命让行。

  • 19台救护车司机因未系安全带被曝光 特种车辆更应遵守交通规则

    全国“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以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通过落实广泛开展主题宣传,加强劝导提示,集中专项整治,依法从严查处等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通行辖区的驾乘人员安全带的使用率明显提高。

  • 河南19台救护车司机因不系安全带被集中曝光

    全国“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以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通过落实广泛开展主题宣传,加强劝导提示,集中专项整治,依法从严查处等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通行辖区的驾乘人员安全带的使用率明显提高。生活常识告诉大家,救护车肩负着保障患者人身安全和救死扶伤的重任,救护车司机应当更加严格地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 郑州公交车长闯红灯主动避让救护车 礼让行为获点赞

    2020年7月4日上午10:12分,郑州公交9路车长冯绍强,驾车正常行驶到花园路红旗路口等红灯。此时,远远地传来救护车的声音,冯绍强立即环顾四周寻找救护车的位置,声音越来越近,他从左后视镜看到救护车慢慢从后方驶向自己,并且从左侧车道变道至自己车辆所在的车道。与此同时,前方还有一辆红色私家车,冯绍强立即通过变换灯光的方式提醒私家车,红色私家车车主看到后立即右转,让出车道。冯绍强紧随其后紧驶过停止线,“我仔细观察过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闯过红灯,为救护车让路。”冯邵强介绍。随后,救护车迅速驶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