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累产超300亿立方米

2020年05月12日16: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本报重庆5月11日电  (常碧罗、刘政宁)5月11日,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中国石化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田累计生产页岩气突破300亿立方米。目前,该气田日产气量1700万立方米,可满足3400万户家庭日常用气需求。

  涪陵页岩气田位于重庆市,是我国川气东送管道重要气源之一,也是中国石化“气化长江经济带”行动的重要资源基础。目前,气田焦页1HF井连续生产2680天,焦页6—2HF井累产超3.1亿立方米,继续保持国内页岩气井开发时间最长、单井累产最高两项纪录。

  今年以来,为保障天然气供应,助力长江经济带沿线企业复产达产,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启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连续打破气田钻井周期最短纪录,累计为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输送天然气21亿立方米。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12日 01 版)

文章关键词:气田 页岩 长江经济带 江汉油田 钻井周期 人民日报 单井 气井 天然气供应 达产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首个商业开发的大型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日产量创新高

    我国首个商业开发的大型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目前的日产量保持在2000万立方米以上,近日天然气产量更是达到2062万立方米,创国内页岩气田日产量新高。作为川气东送三大气源之一,涪陵页岩气田从2015年开始,将页岩气源源不断地输往华中、华东等地,2亿多居民从中受益。

  • 新疆:塔里木油田提升南疆天然气供应能力

    塔里木油田公司4日介绍,阿克莫木气田产能建设工程于2019年8月10日开工建设,包括新建一座年处理天然气10亿立方米的处理站及相应的配套工程,全部工程计划年底竣工。阿克莫木气田是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管网主力气田之一,随着其产能建设工程完工,将进一步保障当地用气需求,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助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 塔里木油田阿克莫木气田地面工程投产

    

  • 我国最大水深海底管线铺设项目完工

    中国海油今天(6月2日)上午发布消息,随着最后一条12英寸海底管线终止封头入海,我国最大水深海底管线铺设项目——陵水17-2气田海底管线铺设工作首阶段作业顺利完工。距海南岛150公里的陵水17-2气田是我国首个深水自营大气田,这次铺管作业水深1542米,创造了我国海底管线铺设水深的新纪录。

  • 我国深层千亿方储量页岩气田建设铺开

    中国石化昨天(14日)发布消息,我国首个深层千亿方储量页岩气田——威荣页岩气田项目开发建设目前已全面铺开,项目建成后年产页岩气30亿立方米,相当于1600万个家庭的年用气量。

  • 钻遇约20米厚油层 中国渤海又获大油气发现

    中国海油18日宣布,我国最大海上油田——渤海油田油气勘探又获大发现:位于渤海莱州湾北部的垦利6-1-3井,钻遇约20米厚油层,测试单井原油年产量可达40余万桶。发现井垦利6-1-3完钻井深1596米,测试原油年产量达40余万桶,提炼成汽油后,大约可供1万辆小轿车正常行驶5年。

  •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从不可能到可能 科技助力探底渤海湾

    海底石油和天然气是一对“孪生兄弟”,而我国的渤海湾盆地,石油储量丰富却长期没能发现大气田,历时8年的“渤海湾盆地深层气田勘探”项目终结了渤海湾“油富气贫”的局面,并获得了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 新疆塔里木油田2019年油气当量突破2800万吨

    (记者 陶拴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塔里木油田分公司25日发布消息,截至12月25日,2019年塔里木油田全年油气产量当量突破2800万吨,达到2801.68万吨,油气产量当量较去年同期净增176.28万吨,创近几年最大增幅。今年是塔里木油田建设3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全面攻坚之年,全年油气产量当量突破2800万吨,其中,生产石油液体逾566万吨、天然气逾280亿立方米。

  • 你的温暖,我在守候——严寒中的“劳动者之歌”

    题:你的温暖,我在守候——严寒中的“劳动者之歌”数千公里外的辽宁沈阳北站,每当列车驶入站台,沈铁沈阳车辆段工人冯建国就迅速开始吸污作业,伴随着污渍流动的声音,吸污管不停抖动。

  • 我国陆上最深气田全面投入开发

    记者昨天从中国石油了解到,随着新疆塔里木油田克深9气田的最后一口开发井,克深9-1井正式投入生产,标志着我国陆上最深气田全面投入开发,为我国冬季天然气供应提供了新的气源支撑。据统计,克拉-克深气区投入开发以来,已累计产气突破1500亿立方米,进一步夯实了西气东输工程下游供气的资源基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