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微视评 > 正文

珠峰海拔7900米的日出 震撼了!

2020年05月13日10:25  来源:新华社

5034

5月12日破晓时分,新华社特约记者攀登至珠峰海拔7900米雪坡。此时,俯瞰远望,旭日东升,众多雪山星罗棋布,“一览众山小”。

  策划:沈虹冰

  监制:多吉占堆

  统筹:边巴次仁、坚赞、韩曦乐

  特约记者:扎西次仁、边巴、拉巴

  记者:洛登、旦增尼玛曲珠、洛卓嘉措、李桢宇

  技术支持:刘峥、洛丹、张禹

  编辑:杨阳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文章关键词:珠峰 日出 海拔 雪山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一观察 | 中尼元首共同宣布珠峰“身高”有何深意?

    12月8日,习近平主席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互致信函,共同宣布了这一数字。为了弄清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对珠峰高度可能造成的影响等,尼泊尔开启了该国历史上首次珠峰高程自主测量。1975年,中国人再次登顶珠峰,并首次将测量觇标带上峰顶,实现对珠峰高程的测量。

  • 听!2020声音记忆

    是“承包一年家务”的承诺,还是武汉阳台上的感谢;是登顶珠峰的祝贺,还是嫦娥五号发射的轰鸣……一段段同期声,记录一个迎难而上、乘风破浪的中国。

  • 71年里,34段关于“一”的珍贵记忆

    次国庆大阅兵,第一次登顶珠峰,第一次女排夺冠,第一次申奥成功,第一次太空漫步,第一次探寻未知深海,第一次巡游月球背面……这里有34段关于“一”的珍贵影像,让我们共同回忆那些感动时刻,展望更灿烂的未来。

  • 北斗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你发现了吗?_新闻频道_央视网(cctv.com)

    在中国入网的智能手机里面,已经有70%以上的手机提供了北斗服务。除了为你导航,北斗还能检查你有没有“停车入栏”、帮忙给珠峰测身高……就像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所总结:“就怕你没想到,没有做不到”。

  • 珠峰“新身高”是多少?别着急,他们正在算

    这里是自然资源部大地测量数据处理中心,地处陕西西安,是我国唯一从事大地测量数据处理与大地测量档案管理的专业队伍,也是此次2020珠峰“新身高”的计算单位。相比于2005年珠峰高程数据处理,此次数据处理引入了新技术、新方法、新设备,在速度等方面将会有较大提高。

  • 新闻周刊丨来之不易的珠峰登顶,攀登者经历了哪些挑战?

    在近9个小时的守候中,测量登山队员连续突破珠峰“三大台阶”,成功登顶。在珠峰顶上作业对直升机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你要把测量队员放下来,你要把测量设备、测量仪器设备从飞机上卸下来这个过程。

  • 焦点访谈:他们如何为珠峰量身高?有哪些高科技手段?

    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高峰,前两天,珠峰再次传来好消息: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登顶成功,五星红旗再一次飘扬在世界之巅。据了解,在珠峰峰顶,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接收机能够通过卫星获取平面位置、峰顶雪面大地高等信息,并将大地高程换算成海拔高程。

  •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凯旋归来

    5月28日20时45分,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全体队员安全下撤到海拔5200米的珠峰登山大本营,标志着登顶测量阶段圆满结束,目前,登顶的8名队员身体状态良好。27日11时,8名登顶队员成功登顶珠峰并进行测量。

  •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全体队员安全返回大本营

    当日20时45分,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全体队员安全下撤到海拔5200米的珠峰登山大本营,标志着此次测量的登顶测量阶段圆满结束。

  • 漫评:“再量”珠峰,“世界之巅”见证中国力量

    5月27日11时,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登顶成功,五星红旗再一次飘扬在世界之巅,自豪之情在国人心中油然而生。中国人征服珠峰的过程,正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砥砺前行的一个缩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