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上海:进口消费品加速备货 保税区“满仓”运作

2020年05月13日16:1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复工复产以来,高端进口消费品都在加速备货、补货,作为大多进口产品进入中国的第一站,外高桥、机场、综合保税区的仓库,都已处于“满仓”状态。

  外高桥保税区共有12500平方米的化妆品仓库,目前货架已被塞得满当当,箱子都摆到了地面上。

  目前,市场上的进口化妆品,9成以上都要在外高桥保税区完成贴标、清关等手续,进入中国市场。往年,2到4月是仓库淡季,而今年化妆品的入库量却同比猛增了80%以上。一方面,出国游中断导致消费回流;另一方,面直播平台等新渠道的兴起,也进一步拓展了销量;同时,自贸区仓库提供的全产业链增值服务,也使得企业能以低成本来完成"囤货"。

  在浦东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眼下消费品的进口也出现了增长。今年一季度,包括鞋、包、服装在内,各类消费品的进口达到32亿元,已占到总进口量的近1/3,而往年这一比例只占5%左右。在这个保税区,国内体量最大的新品集聚地、一个25万平方米的品牌综合体已初见雏形。明年,汽车、珠宝、化妆品等进口品牌将集中在此保税展示,价格接近国外市场。

文章关键词:消费品 备货 进口产品 进口化妆品 外高桥保税区 清关 出国游 进口量 自贸区 补货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欧企业“云”上寻商机

    为中欧企业搭建的线上交流平台——2020年中欧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28日正式开幕,助力企业找寻新商机、拓展新市场。此次展览会为期10天,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共同承办。

  • 29省份公布前三季度“成绩单” 各地经济展现复苏活力

    河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等多个省份实现三次产业全面增长。东北三省中,吉林省率先实现由负转正,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比上半年提高1.9个百分点,主要经济指标比上半年均有所提高。

  • 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以来免税购物达108.5亿元

    2020年7月1日离岛免税新政实施,离岛免税购物额度从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至10万元,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新增手机、平板电脑等7类商品,化妆品单次购买数量从12件提高到30件。

  • 29省份前三季度“成绩单”出炉!有几个信号很明显

    截至10月27日,除上海、西藏外,已有29个省份公布了经济运行情况,其中24个省份实现正增长,各地经济呈现稳定复苏态势↓↓  相比上半年,北京、广东、山西、山东、河北、陕西、河南、海南、吉林等省份前三季度经济增速均实现了由负转正。

  • 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以来免税购物达108.5亿元

    2020年7月1日离岛免税新政实施,离岛免税购物额度从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至10万元,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新增手机、平板电脑等7类商品,化妆品单次购买数量从12件提高到30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