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公众能聚餐了吗? 个人去影院如何防护? 发布会说了

2020年05月13日17:14  来源:新京报

5034

  国家卫健委:散发病例引起的聚集性疫情风险不容忽视

  5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介绍,5月1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均与此前聚集性疫情相关。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散发病例引起的聚集性疫情风险不容忽视,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防止新燃点。

  中疾控:建议中高风险地区影剧院暂缓营业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表示,中高风险地区影剧院要参考当地规定执行,建议暂缓营业。低风险地区影剧院恢复开放后观众分隔就座,保持一米距离。

  施小明建议,低风险地区,影剧院开放要做好这几个方面:

  1、影剧院开业前要做好消毒剂、口罩防疫物资准备,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设定应急处置区域,做好员工培训,做好消毒、通风换气。

  2、要考虑建立完善的网络预约购票渠道,现场要采取非接触扫码方式,要推荐顾客采用这些方式。在收银台、等候区考虑设置一米线。

  3、预约限流、分隔就座,保持一米距离。影剧院门口要增加体温检测,所有人员体温检测正常后进入。

  4、保持清洁卫生,对公共设施、高频率接触物体表面清洁消毒并记录,放映厅、走廊、座椅、3D眼镜。

  5、加强通风换气,如果使用空调,要加大新风量运行。运营结束后,也要做好通风换气、消毒。最后一个方面,影剧院工作人员要做好防护,佩戴口罩、手消毒。

  个人前往影剧院该如何防护?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建议,减少与朋友相约观影,尽量自己或者陪同家人观影。

  公众能聚餐了吗?中疾控专家:可以聚,但能不聚就别聚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风险评估认为可以现在聚餐,但也要把握一个原则,能不聚餐尽量不聚,能在户外聚餐就不要在室内,不要喝酒划拳、唱歌吟诗,尽可能缩短时间。

  国家卫健委:吉林等地局部疫情暴露出社区防控等问题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针对黑龙江、吉林、湖北等地发生的局部疫情,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国家卫健委近期先后向重点地区派出了联络组、督导组,督促指导各地对本地的防控措施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暴露出来的医院感染控制、社区防控、人员防护松懈等问题尽快补齐短板、堵塞漏洞。

文章关键词:聚餐 影院 卫健 聚集性 通风换气 疾控中心 联控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聚餐饮酒时镇长死亡,镇原党委书记等人被通报处分

    近日,荥阳市深入开展专项以案促改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就此前网传荥阳市一镇长死亡相关情况,荥阳市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组,进行调查核实。市委给予鲁晓炜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其他参与聚餐人员分别给予相应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

  • 【地评线】映象网评:杜绝浪费要从自身开始

    杜绝浪费要从自身开始

  • 一家9口聚餐,7人死亡

    记者从鸡西市委宣传部获悉,10月5日,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兴农镇某社区居民王某及其亲属9人在家中聚餐,其间共同食用了自制酸汤子(用玉米水磨发酵后做的一种粗面条样的主食)。调查得知,该酸汤子食材已在冰箱冷冻一年,疑似该食材引发食物中毒。

  • 中消协“双节”消费提示:出行勿忘防疫,聚餐厉行节约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来临,中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出行勿忘防疫,聚餐厉行节约。外出游玩“绷紧防疫这根弦儿”,景点参观“预约成为一种习惯”,亲朋聚餐“践行绿色节约新风尚”,凝聚力量“让消费更温暖”。

  • 谢师何必要设宴

    近日,湖北省黄冈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学生和家长尊敬老师是应该的也是必须的,这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但“谢师宴”却未必是尊师重教的最好表达。

  • 四人正聚餐鸡汤里的异物令人作呕!饭店回复更是让人意外!

    8月7日下午,郑州的袁女士和朋友一行四人外出就餐吃饭,可是正在喝鸡汤的他们着实被眼前一幕恶心到了。

  • 河南下发重要通知!关于集体聚餐!

    农村集体聚餐厨师及承办机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应参加食品安全管理知识培训学习,经考核取得培训合格证明后方可从事农村集体聚餐服务。要在农村集体聚餐现场醒目位置公示农村集体聚餐操作厨师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合格证明、健康证明、帮厨健康证明及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承诺书。

  • 农村集体聚餐今后要报备 河南发文防控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

    7月22日,为规范和指导河南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预防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河南省政府食安办和省市场监管局近日联合印发了《河南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指导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对全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责任分工、分类指导、基本要求、前期准备、加工制作和应急处置等进行明确规范。

  • 端午不聚集 防疫莫大意

    专家提醒,旅游出行避免扎堆,减少聚集聚会聚餐。减少聚集聚会聚餐  6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关于做好精准健康管理推进人员有序流动的通知》要求,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尽量减少不必要人员流动,避免人员聚集。

  • 8个年轻人聚餐正吃火锅!下一秒轰的一声炸了!

    8个年轻人聚餐正吃火锅!下一秒轰的一声炸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