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文旅部:低风险地区可举办营业性演出 观众间隔就座

2020年05月13日18:40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快讯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近日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

  《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明确,在低风险地区,经当地党委政府同意,可以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但暂缓举办中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演职人员已在境内的除外)。在中、高风险地区,暂缓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

  恢复开放的演出场所应当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要间隔就座,保持1米以上距离。演员之间要保持一定距离。含有多个剧场的综合性演出场所,同时只能开一个剧场。在歌舞娱乐场所、旅游景区、主题公园、游乐园、宾馆、饭店、酒吧、餐饮场所、现场音乐厅(LiveHouse)等场所举办营业性演出,演出主办方要安排工作人员在现场做好人员疏导。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明确,各地应当严格按照属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以县域为单位,分区分级,确定上网服务场所恢复开放时间和具体要求。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风险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地区和境外输入压力较大地区,应当从严、审慎把控恢复开放时间。

  上网服务场所应当采取预约消费、错峰入场、间隔就座等措施,限制上网人流。上网服务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每个包间也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严格执行限流限量要求。

  《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明确,各地应当严格按照属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以县域为单位,分区分级,确定娱乐场所恢复开放时间和具体要求。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风险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地区和境外输入压力较大地区,应当从严、审慎把控恢复开放时间。

  娱乐场所应当采取预约消费、错峰入场等措施,对消费者进行限流限量。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每个包间接纳消费者人数也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游艺娱乐场所内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

文章关键词:营业性演出 演出场所 预约消费 疫情防控 观众人数 错峰 剧院 地区 剧场 党委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透过假期看复苏 | 北京:文旅市场持续回暖 京郊游成热点

    “双节”期间,北京市假日经济持续回暖,共接待游客998.2万人次,较去年假期增长8.4%;旅游总收入115.0亿元,较去年假期增长2.9%。全市共组织各类公共文化活动469项1593场,参与市民群众约925万人次,线上线下参与热情高涨,参与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11倍左右。

  • 这些场所,停留不得超过2小时!

    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每个包间接纳消费者人数也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建议在包间门口明示限额人数);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娱乐场所应当设立(临时)隔离区,位置相对独立,设立提醒标识,配备安全有效的防护用品,并指定专人负责,以备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时立即进行暂时隔离。

  • 文旅部:中高风险地区暂缓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

    据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消息,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二版)、《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二版)和《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二版)。

  • 文化和旅游部:低风险地区可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有序推进这些场所恢复开放。

  • 文化和旅游部:低风险地区可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有序推进这些场所恢复开放。

  • 演出票务新规渐近 黄牛要“黄了”

    据文旅部官网近日发布的消息显示,《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演出市场管理的通知》现已对外公开并向社会征集意见,而且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便是规范演出票务市场秩序,并通过多种监管方式推动票仓公开透明。

  • 演出票务新规渐近 黄牛要“黄了”

    据文旅部官网近日发布的消息显示,《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演出市场管理的通知》现已对外公开并向社会征集意见,而且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便是规范演出票务市场秩序,并通过多种监管方式推动票仓公开透明。

  • 张云雷因调侃事件付出代价!德云社宣布暂停其工作被嘲反应有点慢

    张云雷作为德云社的门面担当,拥有着超高的人气,就连他腿部受伤钉的钢钉都有黄牛拿去卖出高价,足以见得他受大家欢迎的程度。根据今天德云社的这番声明,张云雷很有可能在至少3个月之内都不会现身公共场合了。

  • 青岛官方通报张云雷调侃事件:责成德云社公开道歉

    据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官方微信消息,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3日通报“张云雷调侃事件”处罚结果。天津华娱天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该场演出举办单位,演出节目内容涉嫌危害社会公德,违反了《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的规定,根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的规定,决定对天津华娱天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依法吊销其营业性演出许可证。

  • 旅游演艺 发展正当时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印发了《关于促进旅游演艺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标志着我国首个促进旅游演艺发展的文件正式出台。在3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举行的2019年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对我国旅游演艺发展的现状和未来走势做了介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