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抖音直播”为宣讲惠民政策赋能

2020年05月14日10:54  来源:映象网

5034

日前,湖北黄石市人社局采用“直播”形式,开展了一场特别的人社政策宣讲活动。本次政策宣讲活动通过借助社会公众熟知的“抖音”新媒体平台,由系统业务骨干开展人社政策宣讲,直播过程中同步对用人单位、农民工等服务对象提出的问题、咨询及时进行记录反馈、解释解答,由专门成立的技术组、后勤组对直播活动提供技术支持、全程保障。通过科学分工、团队协作,整场45分钟的政策宣讲直播节奏紧凑、互动频频,圆满达到了预期效果。(2020年5月12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对于抖音大家并不陌生,是一个人群聚集的大平台,在抖音中除了一些个人的账号,也有很多媒体的账号,用不同的方式,传递正能量。宣讲政策法规往往见于线下,以室内的会议模式,或者以室外宣传的模式,亦或者是通过短信的方式,让更多的人能够对惠民政策有更多的了解。当“抖音直播+政策宣讲”的模式出现在我们的面前的时候,不仅不会突兀,还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这种创新的方式,既是顺应时代潮流的积极行动,也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扩大了惠民政策宣传面,让更多的人能够知晓惠民政策的内容。

 “抖音直播+政策宣讲”要紧扣民生关切。“抖音直播+政策宣讲”的点子很好,但是要有吸引力,才能够让宣讲内容被更多人所知,这就需要抓住民生关切,让宣讲更有吸引力。宣讲直播紧贴复工复产、助企纾困和民生保障工作,以“人社惠民政策进万家”为主题,围绕社保缴费、工资支付、劳动维权、工资保证金缴存等社会公众最关心的话题,在直播期间为企业和群众送出了各项人社惠民政策大礼包。让广大网民能够在抖音平台听到有关于自己切身利益的政策宣讲,让他们能够对政策做到“心中有数”,才能确保好政策能够落实到更多群众的身上。

 “抖音直播+政策宣讲”要用好网言网语。“抖音直播+政策宣讲”其实是一种宣讲模式的创新,这样的宣讲要跳出传统宣讲的“照本宣科”,要善于抓住政策的内涵,能够用“网言网语”去说,少打“官腔”,多用群众听得懂的话,用群众的话说群众的事,让群众不仅能够听,更能坚持听完。更有吸引力的政策宣讲,才能让大家以一种更轻松地方式去了解到好政策,在对照之下,让群众能够确保落到自己身上的惠民政策不打折。

 “抖音直播+政策宣讲”要实现问答互动。“抖音直播+政策宣讲”既是一种通过抖音的影响力更广泛地让大家了解政策,也是通过搭建这样一个网络平台,让群众对政策上的一些具体的问题,可以通过线上提出自己的疑惑,让相关的工作人员在线上进行更专业的解答在咨询和回答的过程中,让大家对政策的理解更深入,既能够传播政策的好声音,也能让这个平台成为民意上传下达的新平台。

 “抖音直播”为政策宣讲赋能,不仅体现在政策宣讲上,更体现在线下的落实上,好政策要让更多的群众知道,更要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政策的实惠,尤其需要畅通政策落实到群众身上的“最后一公里”,才能让好政策真正地惠民利民。(李冲)

文章关键词:抖音 直播 政策宣讲 民生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扫码免费领游戏皮肤?抖音举报诈骗窝点山东警方刑拘5人

    还有免费送王者荣耀皮肤的好事?10月6日,在家玩爸爸手机的小洋(化名)看到一条短视频,里面称只要扫一个微信或QQ二维码,就能百分百获得王者荣耀限定皮肤。小洋是一名忠实的王者荣耀玩家,看到还有这样的便宜可以占,立刻扫码加入了活动QQ群。

  • 抖音电商发布专项治理公告严打演戏炒作卖货等行为

    主播为了给粉丝低价折扣,假装自掏腰包补齐差价;妻子为了销量不得不降价卖货,却因此被丈夫辱骂……直播带货快速发展,这样的“演戏式卖货”场景近期出现在一些达人和商家的直播间中,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

  • 抖音状告“假抖音”获胜诉法院责令停止侵害并道歉赔偿

    近日,因未经许可擅自使用“抖音”、“抖音”Logo等商标,擅自注册、使用“抖音”作为企业字号进行虚假宣传,广州热门科技有限公司(曾用名“广州市抖音电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热门公司”)被广州市越秀区法院认定构成侵权和不正当行为,判决其应停止侵害,并对抖音官方登报道歉和赔偿。

  • 抖音状告“假抖音”获胜诉法院责令停止侵害并道歉赔偿

    近日,因未经许可擅自使用“抖音”、“抖音”Logo等商标,擅自注册、使用“抖音”作为企业字号进行虚假宣传,广州热门科技有限公司(曾用名“广州市抖音电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热门公司”)被广州市越秀区法院认定构成侵权和不正当行为,判决其应停止侵害,并对抖音官方登报道歉和赔偿。

  • 抖音起诉“抖管家”索赔500万元 法院:立即停止运营

    近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发出禁令,要求“抖管家”“播商管家”运营方广州泽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抖管家公司”),立即停止销售、运营、宣传、推广上述专门针对抖音进行功能设置的软件。法院同时要求,抖管家公司须立即采取措施,停止相关软件的使用、运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