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透露:教师法启动修改,解决高校教师性侵问题

2020年05月14日19: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南都讯 记者刘嫚 发自北京 近年来,高校教师性侵事件时有发生,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近日对此回应称,教科文卫委一直密切关注教师法修改工作,积极推动立法进程,并将在开展立法调研时继续深入研究师德师风建设等问题。

  上述相关负责人称,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对此保持关注,并在2019年开展的高等教育法执法检查中,将教师队伍建设问题列为重点内容。检查了解到,师德师风建设已有章可循,教育部印发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明确教师职业行为倡导标准和禁行底线,健全了违反师德行为惩处和问责机制。

  “但当前在高校教师队伍中,依然存在个别教师理想信念模糊,道德意识淡薄,放松自我要求,甚至出现严重违反师德师风行为,损害教师队伍形象,影响学生健康成长。”上述相关负责人称。

  上述相关负责人还介绍,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已将修改教师法列为第二类项目,即需要抓紧工作、条件成熟时提请审议的法律草案。2019年1月,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教育部组织召开教师法修订调研座谈会,听取专家、一线校长的意见建议,正式启动教师法修订工作。教科文卫委一直密切关注教师法修改工作,积极推动立法进程,并将在开展立法调研时继续深入研究师德师风建设等问题。

文章关键词:教师法 高校教师 教科文卫 师德师风建设 性侵 教师队伍建设 教师职业 全国人大常委会 2019年 教育部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愤怒!这样的老师必须曝光,已有人被判无期

    处理情况:对江某予以解聘处理,列入教师资格限制库;对水泉小学校长予以免职处理。处理情况:给予肖某开除公职处分,其教师资格依法丧失,注销并收缴其教师资格证书,终身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 师范生自称萝莉控 校方:不予认定教师资格

    据网友爆料,涉事学生目前正在湖南湘西某小学中实习,即将转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条之规定,我院已向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提交相关材料,并经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研究决定,对该生申请的教师资格不予认定。

  • 北大一博导与多人发生关系被实名举报 校方通报调查结果

    针对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助理教授冯仁杰被人公开举报,称其与多名女子保持不正当关系一事,北京大学今天下午在其官方微博发布调查结果:撤销其教师资格,取消其导师资格,并予以解聘。

  • 7岁女童眼内先后被同学塞纸片 家属:仅一人道歉

    (原标题:河南禹州女童眼内先后被同学塞数十张纸片,家属:仅一人道歉)  近日,河南禹州7岁女童被同学按住胳膊,眼内被塞小纸片。邢鑫表示,由于欺凌行为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其因实施欺凌行为造成他人损害,由未尽到监护职责的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