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注意了!韭菜、豇豆多批次农残超标被通报

2020年05月14日19:36  来源:新京报

5034

  5月14日,新京报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了解到,最新一批食品安全抽检结果显示,多批次韭菜、豇豆存在腐霉利、灭蝇胺等农残超标问题。

  公告显示,有7批次韭菜不合格,其中6批次涉腐霉利超标。分别是: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家兴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散装小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5.32mg/kg;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福万家福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散装香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3.40mg/kg;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名尚超市销售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2.01mg/kg;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金丰超市销售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1.32mg/kg;四川省成都市宣汉县惠利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金堂分公司销售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1.01mg/kg;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三星镇香蜀锦程超市销售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59mg/kg。而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9)中规定,韭菜中腐霉利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mg/kg。

  据了解,腐霉利是一种低毒内吸性杀菌剂,主要用于蔬菜及果树的灰霉病防治。韭菜中腐霉利超标的原因,可能是菜农对使用农药的安全间隔期不了解,违规使用或滥用农药。

  此外,还有1批次来自北京涛禹盛世商贸有限公司的韭菜涉甲拌磷超标,检出值为0.15mg/kg,而国家标准规定,甲拌磷检出值应≤0.01mg/kg。国家市场监管局表示,甲拌磷是一种高毒的内吸性杀虫剂。对于韭菜中甲拌磷超标的原因,可能是菜农对使用农药的安全间隔期不了解,从而违规使用或滥用农药。

  公告还显示,3批次豇豆存在灭蝇胺不合格。分别是:北京京平物美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北京绿色安全农产品物流信息中心有限公司包装的散装豇豆,检出灭蝇胺4.3mg/kg;北京物美大卖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大兴店销售的、来自山东省寿光市金民果蔬专业合作社的豇豆检出灭蝇胺0.89mg/kg;沃尔玛(四川)百货有限公司彭州分店销售的豇豆0.69mg/kg。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9)中规定,豇豆中灭蝇胺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5mg/kg。

  国家市场监管局表示,灭蝇胺又名环丙氨嗪,为一种新型高效、低毒、含氮杂环类杀虫剂。豇豆中灭蝇胺超标的原因,可能是菜农对使用农药的安全间隔期不了解,从而违规使用或滥用农药。

  相关推荐

  不只是大米!重金属镉再现 2批次皮皮虾被检出镉超标

文章关键词:韭菜 腐霉利 豇豆 超标 农残 甲拌磷 农药 灰霉病 灭蝇 残留限量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炸山”到“养山”——河北唐山矿山正在变绿

    臧春得是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压库山村人,目前在保利生态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机械队从事矿山绿化管理工作。在臧春得的记忆里,儿时的压库山蕴藏着无尽宝藏:开春,他和小伙伴去山里摘把野韭菜;

  • 海底捞就餐 捞出俩虫子?

    海底捞火锅,一直是餐饮行业的标杆之一。李先生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就在等待海底捞火锅凯隆店方给出解释时,他又发现了问题。随后,对于李先生反映的问题,海底捞火锅凯隆店的负责人给出了解释。

  • “湖南米粉街”国庆长假开街

    湖南米粉街经过涂装后的建筑立面。待进驻品牌陆续完成装修后,在长沙这条“湖南米粉街”可吃遍各市州最具特色的米粉。韭菜园“湖南米粉街”南接五一大道,北临八一路,街长约400米,沿街共有71个门店。

  • 粉丝花巨款为偶像面子氪金!揭秘割粉丝韭菜的N种套路

    近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的记者采访了一些粉丝以及艺人宣传等圈内人士,揭秘平台、商家割粉丝韭菜的N种套路。”  商人要赚钱无可厚非,但如果“货不对板”,只会透支粉丝们的热情,也许会有一天,他们不再买帐。

  • 河南林州:太行山里的幸福新生活

    20世纪60年代,林州人民靠一锤一钎一双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凿出了绵延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王武昌和妻子开办的农家乐外景 摄影 万庆丽   村民王武昌开办的农家乐就从中得到了收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