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鼓励文旅消费,河南出台7条举措 2022年建设30个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2020年05月14日22:52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段伟朵

  对旅行社暂退现有缴纳额80%的服务质量保证金

  我省将执行各类支持文化和旅游业的政策措施,对旅行社暂退现有缴纳额80%的服务质量保证金,落实文化和旅游企业租金减免、税收优惠政策,延长办理文化和旅游企业社保业务期限。

  2022年培育10个以上文旅演艺项目

  促进文化和旅游与工业、体育、康养、农业等融合,打造一批文化创意基地、体育旅游项目、康养旅游等。到2022年,培育10个以上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文化和旅游演艺项目。

  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

  我省将鼓励有条件的旅游景区在保证安全、避免扰民的情况下开展夜间游览服务。创办和提升一批音乐节、露营节等夜游主题活动,丰富夜间游览产品、夜间演出市场,优化文化和旅游场所的夜间餐饮、购物、演艺服务。鼓励建设24小时书店。创建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到2022年,建设30个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推行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措施

  我省将继续推动国有景区门票降价,鼓励景区结合实际推出门票减免等优惠措施。组织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消费月、数字文旅消费体验等活动。同时,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鼓励单位与职工结合工作安排和个人需要分段灵活安排带薪年休假、错峰休假。

  全省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

  全省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积极推动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落地。增加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国际客运通航城市数量。提升景区景点、餐饮住宿、购物娱乐、机场车站等场所的多语种服务水平,提高境外游客消费便利性。

  到2022年,文化和旅游消费场所互联网售票和4G/5G网络覆盖率超过90%。

  推进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示范

  支持开封等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支持郑州、洛阳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推动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组织开展省级示范创建工作,到2022年,建设30个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县(市、区)、10个省级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完善消费保障措施

  我省要用好各类资金支持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支持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示范城市、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创建单位。鼓励金融机构根据文化和旅游行业特点,依法依规开发种类丰富的金融产品。

文章关键词:文旅消费 河南 7条举措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