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首个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输电工程贯通 创造多项输电领域世界第一

2020年05月15日12:5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昨天(14日),由南方电网建设的世界首个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输电工程——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工程线路实现全线贯通。

  全线贯通的这条西电东送输电大通道线路全长1452公里,横跨云南、贵州、广西、广东四省区,沿线途经高海拔、重冰区、喀斯特等复杂地貌,施工极其困难。

  这项多端混合直流输电工程首次实现了一条±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连接云南、广西、广东三端换流站,创造了多项输电领域的世界第一。

  工程今年8月将具备送电能力,明年全面投产送电后,每年可将330亿千瓦时的云南清洁水电输送到粤港澳大湾区和广西负荷中心。

文章关键词:特高压 直流输电 直流工程 直流线路 乌东德 负荷中心 送电 重冰区 全线贯通 南方电网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受表彰后,他们这样说……

    全国劳动模范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客舱经理 朱文霞:作为劳动者的代表,上台接受习总书记的表彰和奖励,自己觉得备受鼓舞。全国劳动模范 中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级经济师 薛驰:总书记强调,要展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

  • 他们,在奋斗中筑就“最美”(下)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讲好中国工人故事,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发布了刘丽等一批“最美职工”先进事迹。新华社发(吴凡 摄)  采油技师、高级技师、最年轻的集团公司技能专家、省首席技师、大国工匠……这是刘丽的“开挂”人生。

  • 时政新闻眼丨金砖国家领导人首次视频会晤,习近平传递这些新信息

    11月17日晚,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由俄罗斯总统普京主持,除了习近平主席,印度总理莫迪、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同样以视频方式出席。

  • 特高压东吴站,“钢铁森林”为工业输送“氧气”

    17日,“潮涌长三角·共建进行时”主题网络传播活动采访团来到了江苏苏州和上海的交界处,这里坐落着全球最大的特高压变电站——1000千伏特高压东吴变电站。“通过特高压东吴站这个站点,可以连接送端的清洁电源和受端的负荷需求,这样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也可以支持我们西部大开发的需求。

  • 在世界最高电压线路上带电检修,“小飞人”出动了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萌友 罗浩 尹飞/文图视频 孙凯杰/剪辑  途经河南省邓州市境内的±1100千伏特高压吉泉线,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线路。

  • 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启动送电

    7月15日,在青海—河南±800 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以下简称“青海—河南工程”)驻马店站现场,随着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标志该工程启动送电,每年可向河南省输送清洁电量400亿千瓦时,将大幅提升青海清洁能源外送能力,有效缓解河南迎峰度夏供电紧张压力。

  • 黄河百米高空,他们在高压线上4小时“走”了4公里……

    “走慢一点,仔细检查六根导线有没有磨损、起毛刺,仔细检查间隔棒有没有迈步,开口销都检查一遍。国网青海检修公司输电专业人员跨越黄河对±800千伏青豫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开展走线验收工作。

  • 特高压豫南换流变电站500千伏交流系统投运

    6月27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获悉,±800千伏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简称"青豫直流工程")豫南换流变电站交流系统调试工作全部结束,顺利投入运行。

  • 河南境内特高压站点5G全覆盖

    6月16日,记者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获悉,随着1000千伏特高压南阳站实现5G网络全覆盖,河南境内所有特高压站点全部进入5G时代。目前,我省共有3个特高压站点,±800千伏中州换流站、豫南换流变电站、1000千伏特高压南阳站,分别于2019年5月、2020年5月、2020年6月实现5G网络全覆盖。

  • 河南省内所有特高压站,实现5G全覆盖

    河南省共有三处特高压站点,分别是±800千伏中州换流站、豫南换流变电站和1000千伏特高压南阳站,分别于2019年5月、2020年5月、2020年6月实现5G网络全覆盖。今年,河南首次将5G技术应用于特高压年检和豫南换流变电站基建工程,打造智慧工地平台,为智能变电站建设奠定基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